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鲜橙煎牛排

鲜橙煎牛排

鲜橙煎牛排

工艺:生煎

口味:果汁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微波食谱 

主料:牛里脊肉 

辅料:

调料:色拉油 香油 酱油 大葱  玉米面   白砂糖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牛肉脊肉切成约1厘米厚的片,以刀背拍松,再以深色酱油50克、葱5段、姜5片、玉米粉10克腌拌30分钟。
烤锅入油30克,以强微波预热6分钟后,放入腌拌好的牛肉片,先以强微波煎1分钟后,翻面续以强微波煎1分钟,取出排盘备用。
取一容器,放入盐5克、香醋10克、糖5克、水30克调匀,以强微波3分钟煮滚后,迅速调入,玉米粉10克、水10克,勾芡成汁,拌入香油,淋在牛排上即可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牛里脊肉: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,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,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,对生长发育及术后,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、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,寒冬食牛肉可暖胃,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;牛肉有补中益气,滋养脾胃,强健筋骨,化痰息风,止渴止涎之功效,适宜于中气下隐、气短体虚、筋骨酸软、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。

6食物相克

牛里脊肉:牛肉不宜与板栗、田螺、红糖、韭菜、白酒、猪肉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