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熏笋

熏笋

熏笋

工艺:

口味:五香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卤酱菜 

主料:春笋 

辅料:

调料:香油 酱油 白砂糖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先将笋壳剥去,切去头和尾部洗净,再把笋肉切分四瓣,每瓣再切成二三厘米阔的厚片,长度约切成10厘米。
将锅烧热加入素油,把笋片倾入,炒数次加入酱油,白糖,继续炒约5分钟,然后把锅撤离火炉,把笋件倒在竹筛箕上。
另备火炉把炭火烧猛,然后加上生炭一层,再铺上木屑,待炭炉冒起香木烟,把盛装笋片的竹筛箕放在熏架上约熏5分钟便成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春笋:春笋味道清淡鲜嫩,营养丰富。含有充足的水分、丰富的植物蛋白以及钙、磷、铁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,特别是纤维素含量很高,常食有帮助消化、防止便秘的功能。所以春笋是高蛋白、低脂肪、低淀粉、多粗纤维素的营养美食。现代医学证实,吃笋有滋阴、益血、化痰、消食、利便、明目等功效。

6食物相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