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情人卷

情人卷

情人卷

工艺:

口味:甜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甜品/点心 

主料:蛋糕 鸡蛋黄 炼乳 小麦面粉 

辅料:

调料:泡打粉 白砂糖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蛋黄和白糖搅拌至呈微白。
白脱淡炼乳加热溶化后倒于蛋黄内。
面粉和泡打粉筛入蛋黄原料内混合均匀。
调理好的生料倒于模型内,铺成薄状,模内垫纸,放进烤箱以高火烤约8分钟。
待冷却后,将蛋糕从模型中取出,涂上白脱淡炼乳,再将草莓海绵蛋糕包卷起即可。

3制作提示

本品最好使和草莓海绵蛋糕,效果更好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蛋糕:蛋糕的主要成分是面粉、鸡蛋、奶油等,含有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质、脂肪、维生素及钙、钾、磷、钠、镁、硒等矿物质,食用方便,是人们最常食用的糕点之一。鸡蛋黄:蛋黄中含有丰富的脂肪、卵磷脂、胆固醇、钙、磷、铁等物质;同时含有丰富的高生物价蛋白质;而且维A、维D、维B含量也较多;其中的卵磷脂被人体消化后可以避免智力衰退,增强记忆力,同时还是老年性痴呆的克星;可促进肝细胞再生,提高人体血浆蛋白的含量,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,增强免疫力;鸡蛋黄性味甘温,有滋阴、宁心安神的作用,治疗阴虚引起的心烦不寐、胃逆呕吐。炼乳(甜,罐头):炼乳含有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维生素A、B族维生素、钙、磷、钾、镁等营养素,为身体补充能量,具有维护视力及皮肤健康,补充钙质,强化骨骼的作用。小麦面粉:面粉富含蛋白质、碳水化合物、维生素和钙、铁、磷、钾、镁等矿物质,有养心益肾、健睥厚肠、除热止渴的功效,主治脏躁、烦热、消渴、泄痢、痈肿、外伤出血及烫伤等。

6食物相克

鸡蛋黄:鸡蛋黄不能与白糖、豆浆、兔肉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