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什锦椰子球

什锦椰子球

什锦椰子球

工艺:

口味:甜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甜品/点心 

主料:椰蓉 鸡蛋 小麦面粉 炼乳 葡萄干 樱桃 

辅料:

调料:白砂糖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蛋打散,加入白糖拌匀。再加入面粉、椰子粉与淡炼乳拌匀。
樱桃、葡萄干切碎后,加到椰蓉中拌匀。
全部椰蓉分作约35团,将每一团用力捏紧,呈球状。
烤盘用高火预热5分钟,将椰子球排入12个后,从第一个开始翻面,翻到最后一个,再以中高火烤4分钟,中途再翻面1至2次即可。
余下的椰子球亦如此顺次烘烤。

3制作提示

本品需用椰子粉,效果更好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椰蓉:椰子主要含有维生素A、C,磷、钾、钠等矿物质,生物素,烟酸,叶酸等。椰肉的含油量约35%,油中的主要成分为癸酸、棕榈酸、油酸、月桂酸、脂肪酸、游离脂肪酸及多种甾醇物质。这些物质具有补充机体营养、美容、防治皮肤病的作用。椰汁有很好的清凉消暑、生津止渴的功效。椰汁还有强心、利尿、驱虫、止呕止泻的功效。常吃椰子利于保持皮肤滋润,健康,有弹性。鸡蛋: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脂肪、维生素和铁、钙、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,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,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;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、卵黄素,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,能健脑益智,改善记忆力,并促进肝细胞再生;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,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,具有防癌作用;鸡蛋味甘,性平;具有养心安神,补血,滋阴润燥之功效。小麦面粉:面粉富含蛋白质、碳水化合物、维生素和钙、铁、磷、钾、镁等矿物质,有养心益肾、健睥厚肠、除热止渴的功效,主治脏躁、烦热、消渴、泄痢、痈肿、外伤出血及烫伤等。炼乳(甜,罐头):炼乳含有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维生素A、B族维生素、钙、磷、钾、镁等营养素,为身体补充能量,具有维护视力及皮肤健康,补充钙质,强化骨骼的作用。葡萄干:葡萄干含有蛋白质、少量维生素、丰富钾、钙、镁、铁等矿物质及大量葡萄糖,是儿童、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,可补血气、暖肾,治疗贫血,血小板减少;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补益作用。樱桃:樱桃含有维生素A、C、E、P,钙、铁、磷等矿物质,胡萝卜素,叶酸,蛋白质,糖等。樱桃的含铁量特别高,维生素A含量也很高,常食樱桃可促进血红蛋白再生,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,又可增强体质,健脑益智。樱桃营养丰富,具有调中益气,健脾和胃,祛风湿的功效。常食樱桃可以美白,对头发也有健美功效。樱桃因含铁多,再加上含有一定量的氰甙,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氢氧化物中毒。轻度不适可用甘蔗汁来清热解毒。樱桃性温热,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要忌食。

6食物相克

鸡蛋:鸡蛋不宜与糖同煮;与糖精、红糖同食会中毒;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;与兔肉、柿子同食导致腹泻;同时不宜与甲鱼、鲤鱼、豆浆、茶同食。葡萄干:服用安体舒通、氨苯蝶啶和补钾时,不宜同食葡萄干和其他含钾量高的食物,否则易引起高血钾症,出现胃肠痉挛、腹胀、腹泻及心律失常等。樱桃:樱桃忌与生葱同时食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