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番茄羊排粥

番茄羊排粥

番茄羊排粥

工艺:

口味:清香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快餐/主食 

主料:羊骨 稻米 番茄 

辅料:大蒜 

调料: 胡椒粉 植物油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米淘洗干净后,与适量的水熬煮成粥;大蒜剥去蒜皮,洗净,切片。
羊排上撒些胡椒粉和盐,搓揉一下,使味道渗入肉中,放在一边约5分钟。
擦干羊排表面的水,沾上面粉,放入热油中炸成焦黄。
番茄洗净,用搅拌器打成汁。
把羊排、粥、番茄一起放入锅中煮开。
最后,放入少量的盐和蒜片调味就可以了。

3制作提示

因有过油炸制过程,需准备植物油300克左右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羊骨:羊骨中含有磷酸钙、碳酸钙、骨胶原的等成分,有补肾壮骨,温中止泻之功效。可用于血小板减少性子癜、再生不良性贫血、筋骨疼痛、要软乏力、白浊、淋痛、久泻、久痢等病症。稻米:大米具有很高营养功效,是补充营养素的基础食物;大米可提供丰富B族维生素;大米具有有补中益气、健脾养胃、益精强志、和五脏、通血脉、聪耳明目、止烦、止渴、止泻的功效。番茄:西红柿现在已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。西红柿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、B族维生素和维C,其中的维生素P含量是蔬菜之冠,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,可减少心脏病的发作。丰富的番茄红素能清除自由基,预防前列腺癌;尼克酸可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,促进红血球的形成,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。西红柿多汁,可以利尿,肾炎病人也宜食用。同时多吃番茄还具有抗衰老作用,能使皮肤保持白皙。大蒜:大蒜被誉为“广谱抗菌素”,因为大蒜挥发油中所含的大蒜辣素等具有明显的抗炎灭菌作用,其杀菌能力可达到青霉素的十分之一,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,可以起到预防流感、防止伤口感染、治疗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功效。同时大蒜还具有调节人体胰岛素、防癌抗癌、抑制癌肿、降低血脂、防止血栓、延缓衰老、预防铅中毒等功效。

6食物相克

稻米:大米不宜与马肉、蜂蜜、苍耳同食。番茄:西红柿忌与石榴、螃蟹、冰棒、红薯、白酒、猪肝、鱼肉同食。大蒜:大蒜忌与蜂蜜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