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面包香丸子

面包香丸子

面包香丸子

工艺:碎屑料炸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特色菜 

主料:猪肋条肉 面包屑 

辅料:火腿肠 莲藕 芝麻 

调料: 味精 植物油 白砂糖 香油 

种类:中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新藕1000克洗净,去皮擦成末,挤出水分,然后将挤出的水上火,熬成稠糊状,再加入猪肉末、藕末拌和均匀,随后加精盐、味精、香油调匀成馅,挤成直径2厘米的丸子,放入由面包粉和芝麻粉混合而成的粉末中裹欠,待用;熟火腿切丝待用。
将余下的250克藕去皮,切成薄圆片,用水略冲,放入盘内,加糖、上笼蒸10分钟取出。
炒锅置旺火上,加入油,烧至六七成热时,将做好的丸子放入,炸至呈金黄色时捞出,装盘,最后将蒸好的藕片围在盘的周围,撒上熟火腿即成。

3制作提示

因有过油炸制过程,需准备植物油1000克左右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餐

5营养解析

猪肋条肉(五花肉):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,并提供血红素(有机铁)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,能改善缺铁性贫血;具有补肾养血,滋阴润燥的功效;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,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。火腿肠:火腿肠含有供给人体需要的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,还具有吸收率高、适口性好、饱腹性强等优点,还适合加工成多种佳肴。火腿肠中含有亚硝酸盐等添加剂,且不多食。莲藕:在块茎类食物中,莲藕含铁量较高,故对缺铁性贫血的病人颇为适宜。莲藕的含糖量不算很高,又含有大量的维C和膳食纤维,对于肝病、便秘、糖尿病等一切有虚弱之症的人都十分益。富含铁、钙等微量元素,植物蛋白质、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,有明显的补益气血,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。藕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,具有收缩血管和血的作用。对于淤血、吐血、衄血、尿血、便血的人以及产妇极为适合。藕还可以消暑消热,是良好的祛暑食物。芝麻: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,还有糖类、维生素A、维生素E、卵磷脂、钙、铁、镁等营养成分。芝麻味甘、性平,入肝、肾、肺、脾经;有补血明目、祛风润肠、生津通乳、益肝养发、强身体,抗衰老之功效,可用于治疗身体虚弱、头晕耳鸣、高血压、高血脂、咳嗽、身体虚弱、头发早白、贫血萎黄、津液不足、大便燥结、乳少、尿血等症。

6食物相克

猪肋条肉(五花肉):猪肉不宜与乌梅、甘草、鲫鱼、虾、鸽肉、田螺、杏仁、驴肉、羊肝、香菜、甲鱼、菱角、荞麦、鹌鹑肉、牛肉同食。芝麻:芝麻忌与鸡肉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