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生菜烧肉三明治

生菜烧肉三明治

生菜烧肉三明治

工艺: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快餐/主食 

主料:面包 生菜 番茄 猪肋条肉 

辅料:

调料: 酱油 料酒 白砂糖 色拉油  大葱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五花肉洗净后放入冷水锅中大火烧开;
烧沸后略煮一会儿(将血水浮沫去除干净)捞出,再用冷水洗净;
把烫过且洗净的肉切成小块沥干;
用大火将锅烧热入油,放入姜片爆香;
放下肉块,煸炒肉块至出油;
加入料酒翻炒;
加酱油炒匀肉块;
加水至肉块刚淹没;
加锅盖,用大火将水煮沸;
加糖,用勺炒匀;
转小火锅盖焖烧;
15分钟掀盖翻炒后,再焖烧;
约15分钟左右肉已转色,再加糖炒匀后继续焖烧;
约10分钟后肉汁呈粘稠状;
转大火用勺不断翻炒至收汁至肉汁粘稠肉块红润即可;
生菜洗净,净水浸泡后取出备用;
番茄洗净切片。
将面包烤过并切去边皮,再对角线切成三角形;
在切好的一片面包上,放入生菜,加入红烧肉,再盖上一片面包即可。

3制作提示

除了可选择其他各式口味的吐司面包,也可尝试可颂、餐包、法国面包或中式馒头等,让口感变化更多彩多姿哦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面包:面包含有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少量维生素及钙、钾、镁、锌等矿物质,口味多样,易于消化、吸收,食用方便,在日常生活中颇受人们喜爱。同样是面包,吃全麦面包比吃白面包更有助减肥。面包松软,易于消化,不会对胃肠造成损害。生菜: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,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,故又叫减肥生菜。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,故味微苦,具有镇痛催眠、降低胆固醇、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。生菜中含有甘露醇,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。生菜中还含有一种“干扰素诱生剂”,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,从而产生一种“抗病毒蛋白”抑制病毒。番茄:西红柿现在已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。西红柿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、B族维生素和维C,其中的维生素P含量是蔬菜之冠,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,可减少心脏病的发作。丰富的番茄红素能清除自由基,预防前列腺癌;尼克酸可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,促进红血球的形成,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。西红柿多汁,可以利尿,肾炎病人也宜食用。同时多吃番茄还具有抗衰老作用,能使皮肤保持白皙。猪肋条肉(五花肉):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,并提供血红素(有机铁)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,能改善缺铁性贫血;具有补肾养血,滋阴润燥的功效;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,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。

6食物相克

番茄:西红柿忌与石榴、螃蟹、冰棒、红薯、白酒、猪肝、鱼肉同食。猪肋条肉(五花肉):猪肉不宜与乌梅、甘草、鲫鱼、虾、鸽肉、田螺、杏仁、驴肉、羊肝、香菜、甲鱼、菱角、荞麦、鹌鹑肉、牛肉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