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草莓酱和黑麦吐司

草莓酱和黑麦吐司

草莓酱和黑麦吐司

工艺:

口味:酸甜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幼儿食谱 

主料:草莓 黄瓜 面包 

辅料:

调料:柠檬汁 白砂糖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草莓去蒂,充分洗净后,用叉子等压碎。
将草莓放入耐热盘中,加入砂糖,柠檬汁,不必包保鲜膜,以微波炉加热约1分钟,先取出搅拌一下,再加热约30秒,然后取出拌匀。
草莓果酱盛入容器中,添上稍微烤过的黑面包和切成棒状的小黄瓜。

3制作提示

利用微波炉,亲手做果酱,一次多做一些可保存起来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草莓:草莓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,主要含有维生素A、C、E,生物素,钙、铁、磷、钾等矿物质,叶酸等。草莓含有的营养素容易被人体消化,吸收,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。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,具有明目养肝作用,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。草莓除可以预防坏血病外,对防治动脉硬化,冠心病也有较好的疗效。常吃草莓对皮肤、头发均有保健作用。但草莓中含有的草酸钙较多,尿路结石病人不宜吃得过多。黄瓜:黄瓜是老百姓最常食用的一种食蔬,它脆嫩清香,味道鲜美,而且营养丰富。含有多种维生素,使护肤美容的佳品,可以有效地对抗皮肤老化,减少皱纹的产生,并可防治唇炎、口角炎;因其中还含有铬等微量元素,有降血糖的作用。黄瓜尾部的苦味素还有抗癌的作用,并有清热、解渴、利水、消肿之功效。面包:面包含有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少量维生素及钙、钾、镁、锌等矿物质,口味多样,易于消化、吸收,食用方便,在日常生活中颇受人们喜爱。同样是面包,吃全麦面包比吃白面包更有助减肥。面包松软,易于消化,不会对胃肠造成损害。

6食物相克

黄瓜:黄瓜不宜与芹菜、菠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。黄瓜不宜与花生同食,否则易导致腹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