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绍式小扣

绍式小扣

绍式小扣

工艺:

口味:咸甜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特色菜 

主料:猪肋条肉 

辅料:黄花菜(干) 

调料:黄酒 酱油 小葱 菜籽油 八角 白砂糖 

种类: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五花猪肉刮去细毛,用温水洗净,放在炒锅内煮2分钟左右,转入冷水中洗一次;
然后,放入炒锅,舀入清水浸没,用中火煮30分钟至六成熟;
将大部分汤水舀出,加入白糖5克、酱油稍煮;
当肉皮面红润,捞起沥干,原汁留用;
炒锅置旺火,下入熟菜油,烧至八成热,把肉块皮朝下放入油锅,炸2分钟左右,捞出冷却后将肉切成6小块;
水发黄花菜切成长段待用;
取扣碗一只,用八角垫底,取8小块肉(皮朝下)在碗中码成瓦楞形,余下的2块,放在两侧,然后,倒入原汁、黄酒、白糖10克及黄花菜,盖上平盘,上蒸笼用旺火蒸
5小时取出,扣入盘内,撒上葱段即成。

3制作提示

1.炸肉皮,将肉块捞出,以洁布抹干水分,在肉皮上抹少许蜂蜜,趁热下锅油炸,炸时盖上锅盖,避免溅油伤人,见肉皮松泡,色呈金黄,即可捞出沥油;2.因有过油炸制过程,需准备熟菜油750克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猪肋条肉(五花肉):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,并提供血红素(有机铁)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,能改善缺铁性贫血;具有补肾养血,滋阴润燥的功效;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,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。黄花菜(干):黄花菜含磷丰富,并具有维E等延缓衰老成分,具有较佳的健脑抗衰功能,有“健脑菜”之称。对精神过度疲劳的现代人来说,经常食用身体有益。黄花菜因含烟酸等而具有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,能预防中老年疾病和延缓机体衰老。它所含的止血维生素、冬碱等成分有止血消炎、利尿安神、健胃等功效。

6食物相克

猪肋条肉(五花肉):猪肉不宜与乌梅、甘草、鲫鱼、虾、鸽肉、田螺、杏仁、驴肉、羊肝、香菜、甲鱼、菱角、荞麦、鹌鹑肉、牛肉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