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奇味蛇段

奇味蛇段

奇味蛇段

工艺:

口味:怪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特色菜 

主料:蛇肉 

辅料:

调料:植物油 香油 白砂糖 料酒  味精 甜面酱 五香粉 胡椒粉 孜然 花椒粉 芝麻  大葱 辣椒粉 

种类: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姜块拍松,葱切段;
蛇肉洗净切成段,加精盐、五香粉、姜块、葱段拌匀腌入味;
将蛇肉上锅蒸熟取出,下入五成热油锅内炸至干香,捞出控油;
炒锅添少许水,加白糖熬至冒小泡,放入甜面酱烧开,放入蛇段、辣椒粉、花椒粉、孜然粉、味精、熟芝麻翻炒均匀即可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蛇肉:蛇肉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,其中有增强脑细胞活力的谷氨酸,还有能够解除人体疲劳的天门冬氨酸等营养成分,是脑力劳动者的良好食物。蛇肉具有强壮神经、延年益寿之功效。其蛋白质中含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,而胆固醇含量很低,对防治血管硬化有一定的作用,同时有滋肤养颜、调节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。蛇肉中所含有的钙、镁等元素,是以蛋白质融合形式存在的,因而更便于人体吸收利用所以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和骨质疏松症、炎症或结核是十分必要的。蛇肉可以补气血,强筋骨、通经络、祛风除疾;美容养颜,滋养肌肤。在临床上多适宜于风湿痹症,肢体麻木,过敏性皮肤病,脊柱炎、骨结核、关节结核、淋巴结核及末稍神经麻痹者食用。

6食物相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