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清真菜 > 香竹烤野鸡

香竹烤野鸡

香竹烤野鸡

工艺:竹烤

口味:清香味

菜系:清真菜

功效:延缓衰老调理 贫血调理 健脾开胃调理 

主料:野鸡 

辅料:

调料: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准备香竹一节(
7厘米,长25厘米);将野鸡宰杀干净,劈成两半,放入竹筒内,加入泉水150克,放入精盐,用鲜竹叶缠为团,紧塞竹筒口。
燃烧一堆火,将竹筒斜靠在火堆上翻烤,待溢出香味,再翻烤10至15分钟,即可取出食用。如果带米外出,可以将米放入多加一份水,一同烤制。

3制作提示

1.如果在厨房中做此菜,调料还应丰富一些.2.竹有香(甜)竹和苦竹之分,选择时一定要分辨清楚.3.如果制作竹筒饭,则以紫糯米加花生最为好吃,吃时机带竹子内膜,倍感芳香.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野鸡:野鸡肉的钙、磷、铁含量较一般高很多,并且富含蛋白质、氨基酸,对贫血患者、体质虚弱的人是很好的食疗补品。野鸡肉还有健脾养胃、增进食欲、止泻的功效。野鸡肉有祛痰补脑的特殊作用,能治咳痰和预防老年痴呆症,是野味中的名贵之品。中医认为,野鸡肉性温平而味甘;有补中益气,健脾止泄之功效;适宜于脾胃气虚下痢,病后体弱、食欲不振、小便频多之人食用。

6食物相克

野鸡:野鸡肉忌与鹿肉、荞麦、葱、核桃、木耳、猪肝、鱼肉等一起食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