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枣皮玉盏山鸡米

枣皮玉盏山鸡米

枣皮玉盏山鸡米

工艺:

口味:原本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补虚养身调理 气血双补调理 益智补脑调理 

主料:野鸡 山茱萸 

辅料:龙虾片 花生仁(炒) 糯米 

调料:大蒜 大葱   泡椒 白砂糖 料酒 

种类: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山鸡宰杀,去内脏,清洗干净;
取山鸡肉,剁成肉末待用;
将山茱萸(即枣皮)上笼蒸1分钟左右,取出待用;
将虾片放入油锅炸成灯盏状,取出备用;
葱切葱花,蒜剁蒜粒;
锅中放有烧热,放入鸡肉末、山茱萸翻炒;
加入泡椒炒入味;
再加糯米、葱花、蒜粒炒出香味,烹入料酒,加入盐、白糖、醋调味;
炒匀后加入花生米;
起锅,放入虾片中装盘即成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野鸡:野鸡肉的钙、磷、铁含量较一般高很多,并且富含蛋白质、氨基酸,对贫血患者、体质虚弱的人是很好的食疗补品。野鸡肉还有健脾养胃、增进食欲、止泻的功效。野鸡肉有祛痰补脑的特殊作用,能治咳痰和预防老年痴呆症,是野味中的名贵之品。中医认为,野鸡肉性温平而味甘;有补中益气,健脾止泄之功效;适宜于脾胃气虚下痢,病后体弱、食欲不振、小便频多之人食用。龙虾片:龙虾片含有碳水化合物、脂肪、蛋白质及钙、钾、镁、铁等营养元素,具有虾的营养功能,可补充丰富矿物质;具有天然虾香,入口酥脆、松化、无硬渣、滋味鲜美。花生仁(炒):花生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不饱和脂肪酸、维生素E、烟酸、维生素K、钙、镁、铁、锌、硒等营养元素,有增强记忆力、抗老化、止血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、减少肠癌发生的作用;其性平,味甘;入牌、肺经;具有醒牌和胃,润肺化痰,滋养调气,清咽止咳之功效。阴虚内热,或内火素旺之人,忌食炒花生,以免助热起火。糯米:糯米含有蛋白质、脂肪、糖类、钙、磷、铁、维生素B1、维生索B2、烟酸及淀粉等,营养丰富,为温补强壮食品;具有补中益气,健脾养胃,止虚汗之功效,对脾胃虚寒,食欲不佳,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;糯米有收涩作用,对尿频,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。

6食物相克

野鸡:野鸡肉忌与鹿肉、荞麦、葱、核桃、木耳、猪肝、鱼肉等一起食用。山茱萸:本品与桔梗、防风、防己相克。花生仁(炒):花生不宜与黄瓜、螃蟹同食,否则易导致腹泻;花生不可与香瓜同食。糯米:糯米不宜于鸡肉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