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何首乌山鸡

何首乌山鸡

何首乌山鸡

工艺:抓炒

口味:原本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延缓衰老调理 乌发调理 补虚养身调理 

主料:野鸡 

辅料:何首乌 青椒 冬笋 鸡蛋清 

调料:酱油 黄酒 味精 淀粉 植物油 

种类:佐餐食用。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何首乌用清水洗净,放入铝锅内煮2次,共收药液20毫升;
山鸡(野鸡)去净毛,剖腹去内脏,洗净去骨,切成丁;
冬笋、青椒切成丁;
蛋清加入淀粉,调成蛋清淀粉;
用一半蛋清淀粉加入少许精盐将山鸡丁浆好;
另一半蛋清淀粉同料酒、酱油、味精、首乌汁对成液汁待用;
锅置火上,注入油,烧至六成热时下鸡丁过油滑熟,随即捞入勺内待用;
锅留底油,加入鸡丁、冬笋、青椒、倒入液汁勾芡,起锅装盘即成。

3制作提示

本品有过油炸过程,需备植物油约1000克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佐餐食用。

5营养解析

野鸡:野鸡肉的钙、磷、铁含量较一般高很多,并且富含蛋白质、氨基酸,对贫血患者、体质虚弱的人是很好的食疗补品。野鸡肉还有健脾养胃、增进食欲、止泻的功效。野鸡肉有祛痰补脑的特殊作用,能治咳痰和预防老年痴呆症,是野味中的名贵之品。中医认为,野鸡肉性温平而味甘;有补中益气,健脾止泄之功效;适宜于脾胃气虚下痢,病后体弱、食欲不振、小便频多之人食用。青椒:青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,维C含量比茄子、番茄都高,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,能增进食欲、帮助消化,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,能增强人的体力,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。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,可以防治坏血病,对牙龈出血、贫血、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。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,能增进食欲,帮助消化,促进肠蠕动,防止便秘。冬笋: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,质嫩味鲜、清脆爽口,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、维生素,以及钙、磷、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。能促进肠道蠕动,既有助于消化,有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。冬笋是一种高蛋白、低淀粉食品,对肥胖症、冠心病、高血压、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。它所含的多糖物质,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。但是冬笋含有较多草酸钙,儿童、患尿道结石、肾炎的人不宜多食。鸡蛋清: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,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,保护皮肤的微酸性,以防细菌感染;此外,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;我国中医还认为,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,能易经补气,润肺利咽,清热解毒,有助于延缓衰老。

6食物相克

野鸡:野鸡肉忌与鹿肉、荞麦、葱、核桃、木耳、猪肝、鱼肉等一起食用。何首乌:何首乌忌猪肉、血、无鳞鱼、葱、蒜,恶萝卜。冬笋:冬笋忌与羊肝同食。鸡蛋清:鸡蛋清不能与白糖、豆浆、兔肉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