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四川菜 > 金银鸽蛋

金银鸽蛋

金银鸽蛋

工艺: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四川菜

功效:补阳调理 营养不良调理 高脂血症调理 

主料:鹌鹑蛋 芋头 

辅料:

调料:植物油 卤汁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鹌鹑蛋煮熟剥壳,其中10个放在卤汁中煮10分钟,以改变色泽。
芋头洗净去皮,擦成细丝,铺在笊篱中;油入锅烧热,笊篱整个入油锅炸至金黄色捞出沥油。
太白粉加少量的水调成浓糊,鹌鹑蛋两种颜色各对半切开后,各取其一,中间用太白粉糊粘住,外层再裹一层粉糊,排放在盘中,入笼蒸3分钟。
芋丝巢放在盘中,金银蛋置于巢内。

3制作提示

1.本菜中可用洋香菜及刻花鸟装饰,整道菜的画面又温馨又可爱。2.本品有油炸过程,需备植物油约500克;卤汁1小锅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鹌鹑蛋:鹌鹑蛋的营养价值不亚于鸡蛋,丰富的蛋白质、脑磷脂、卵磷脂、赖氨酸、胱氨酸、维A、维B2、维B1、铁、磷、钙等营养物质,有补益气血、强身健脑、丰肌泽肤等功效,但应该指出的是鹌鹑蛋是禽蛋中胆固醇含量最高的,不可多食。芋头:芋头中富含蛋白质、钙、磷、铁、钾、镁、钠、胡萝卜素、烟酸、维C、B族维生素、皂角甙等多种成分。所含的矿物质中,氟的含量较高,具有洁齿防龋、保护牙齿的作用。其丰富的营养价值,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,可作为防治癌瘤的常用药膳主食。在癌症手术或术后放疗、化疗及其康复过程中,有辅助治疗的作用。芋头含有的黏液蛋白,可提高机体的抵抗力。芋艿为碱性食品,能中和体内积存的酸性物质,调整人体的酸碱平衡,产生美容养颜、乌黑头发的作用,还可用来防治胃酸过多症。芋艿含有丰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种微量元素,可帮助机体纠正微量元素缺乏导致的生理异常,同时能增进食欲,帮助消化,抗癌防癌。淀粉(玉米):玉米是世界公认的“黄金作物”,其脂肪、磷元素、维生素B2的含量居谷类食物之首。还含有亚油酸和维生素E,能使人体内胆固醇水平降低,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。其中的钙、铁质较多,可防止高血压、冠心病。还含有微量元素硒,硒能加速人体内氧化物分解,抑制恶性肿瘤。另外丰富的膳食纤维,能促进肠蠕动,缩短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,减少有毒物质的吸收和致癌物质对结肠的刺激,因而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。玉米片是新型的方便食品,所用原料是玉米粗粉或细粉,几乎含有玉米面的全部营养成分。

6食物相克

芋头:芋头忌于香蕉同食,会腹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