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四川菜 > 干煸青椒苦瓜

干煸青椒苦瓜

干煸青椒苦瓜

工艺:干炒

口味:清苦味

菜系:四川菜

功效:防暑调理 夏季养生调理 

主料:青椒 苦瓜 

辅料:

调料:大葱  酱油  味精 花生油 

种类: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苦瓜从中间切开,挖净瓤,和辣椒同时洗净,同样切细丝;
葱姜切片待用;
锅烧热,把辣椒和苦瓜同时下锅,不要放油煸炒,用小火慢慢煸炒,待水分将干时倒在盘中;
锅中放油烧热,把葱、姜下锅稍炒,随即把辣椒和苦瓜、酱油、精盐、味精一起放入锅中,炒熟即可。

3制作提示

苦瓜在熟制时,一定要把苦味煸出来,这样才能使其苦中有香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青椒:青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,维C含量比茄子、番茄都高,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,能增进食欲、帮助消化,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,能增强人的体力,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。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,可以防治坏血病,对牙龈出血、贫血、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。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,能增进食欲,帮助消化,促进肠蠕动,防止便秘。苦瓜:苦瓜中含有铬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,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。它能促进糖分分解,能改善体内的脂肪平衡,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疗食物。另外苦瓜中还含有一种独特的生理活性蛋白质和丰富的B族维生素,经常食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,可防癌抗癌:苦瓜中的苦味成分--金鸡纳霜,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,起到促进饮食、消暑解热作用。

6食物相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