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四川菜 > 椿芽鳝鱼丝

椿芽鳝鱼丝

椿芽鳝鱼丝

工艺: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四川菜

功效:肾调养调理 壮腰健肾调理 肝调养调理 

主料:鳝鱼 

辅料:香椿 

调料: 胡椒粉 味精 淀粉 黄酒  酱油 香油 猪油 

种类: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鳝鱼去骨,切粗丝;
椿芽去尾部老茎,切细末;
炒锅置旺火上,下菜籽油,烧六成热,泡沫散尽后,放进鳝鱼丝、黄酒一半爆炒;
血水爆干即加高汤200毫升,倒入猪油、胡椒粉、盐、酱油、黄酒移至中火上慢烧;
烧至汁浓油亮时,移锅旺火上,下椿芽煸炒半分钟,下湿淀粉、香油、味精,推转起锅装碟即可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鳝鱼:鳝鱼富含DHA和卵磷脂它是构成人体各器官组织细胞膜的主要成分,而且是脑细胞不可缺少的营养;鳝鱼特含降低血糖和调节血糖的“鳝鱼素”,且所含脂肪极少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;鳝鱼含丰富维生素A,能增进视力,促进皮膜的新陈代谢。鳝鱼具有补中益气、养血固脱、温阳益脾、滋补肝肾、祛风通络等功效,适用内痔出血、气虚脱肛、产后瘦弱、妇女劳伤、子宫脱垂、肾虚腰痛、四肢无力、风湿麻痹、口眼歪斜等症。香椿:香椿是时令名品,可健脾开胃,增加食欲。抗衰老和补阳滋阴的美食。另外香椿还具有清热利湿、利尿解毒之功效,是辅助治疗肠炎、痢疾、泌尿系统感染的良药。香椿的挥发气味能透过蛔虫的表皮,使蛔虫不能附着在肠壁上而被排出体外,可用治蛔虫病。香椿含有丰富的维C、维E、胡萝卜素等,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,并有润滑肌肤的作用,是保健美容的良好食品。其次香椿具有抗菌消炎、杀虫的作用,可用治疮癣、疥癞等病。

6食物相克

鳝鱼:鳝鱼不宜于狗肉、狗血、南瓜、菠菜、红枣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