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四川菜 > 豉汁蟠龙鳗

豉汁蟠龙鳗

豉汁蟠龙鳗

工艺:

口味:豆豉味

菜系:四川菜

功效:补虚养身调理 补血调理 结核病调理 

主料:河鳗 

辅料:红辣椒 豆豉 

调料:大葱  大蒜 淀粉  白砂糖 料酒 酱油 胡椒粉 香油 色拉油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河鳗用盐搓洗干净,每隔2厘米在鱼背上切1刀(脊骨断肚皮连),从刀口处取出内脏,洗净待用。
将豆豉洗净剁烂,红辣椒,葱,姜,蒜切成粒,加老抽,白糖,精盐,胡椒粉拌匀,放入切好的河鳗腌入味,再放入湿淀粉调匀。
将入味的河鳗摆在盘中呈蟠龙状,淋上油,用旺火蒸10分钟即可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河鳗:鳗鱼富含多种营养成分,具有补虚养血、祛湿、抗痨等功效,是久病、虚弱、贫血、肺结核等病人的良好营养品。鳗鲡体内含有一种很稀有的西河洛克蛋白,具有良好的强精壮肾的功效,是年轻夫妇、中老年人的保健食品。鳗是富含钙质的水产品,经常食用,能使血钙值有所增加,使身体强壮。鳗的肝脏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,是夜盲人的优良食品。红辣椒: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,其营养丰富,口味独特,就餐时能增加饭量,多食可增强体力,改善怕冷、冻伤、血管性头痛等症状。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,能加速新陈代谢,促进荷尔蒙分泌,保健皮肤。富含的维C,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,降低胆固醇。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,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。可以使呼吸道畅通,用以治疗咳嗽、感冒。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。

6食物相克

河鳗:鳗鱼忌与醋、白果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