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其它菜系 > 清蒸鳗鱼

清蒸鳗鱼

清蒸鳗鱼

工艺:清蒸

口味:原本味

菜系:其它菜系

功效:关节炎调理 贫血调理 补虚养身调理 

主料:河鳗 

辅料:猪油(板油) 火腿肠 

调料:大葱  料酒  味精 胡椒粉 

时期: 产后

种类:中餐|晚餐

制作时间:30分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鳗鱼宰净,切段,放开水锅中氽一下,捞出,用清水洗净;猪板油切丁;火腿切末。
盘中放鳗鱼,放入猪板油丁、火腿末、葱、姜、料酒、盐、味精、胡椒粉,上笼用旺火蒸20分钟取出,除去葱、姜即可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河鳗:鳗鱼富含多种营养成分,具有补虚养血、祛湿、抗痨等功效,是久病、虚弱、贫血、肺结核等病人的良好营养品。鳗鲡体内含有一种很稀有的西河洛克蛋白,具有良好的强精壮肾的功效,是年轻夫妇、中老年人的保健食品。鳗是富含钙质的水产品,经常食用,能使血钙值有所增加,使身体强壮。鳗的肝脏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,是夜盲人的优良食品。猪油(板油):猪油中含有多种脂肪酸,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相当,能提供极高的热量,并且含有的维生素A、维生素E也很丰富。动物油热量高、胆固醇高,故老年人、糖尿病患者、肥胖和心脑血管病患者都不宜食用。火腿肠:火腿肠含有供给人体需要的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,还具有吸收率高、适口性好、饱腹性强等优点,还适合加工成多种佳肴。火腿肠中含有亚硝酸盐等添加剂,且不多食。

6食物相克

河鳗:鳗鱼忌与醋、白果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