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家常菜 > 萝卜皮丝蒸鳗鱼

萝卜皮丝蒸鳗鱼

萝卜皮丝蒸鳗鱼

工艺: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家常菜

功效:冠心病调理 防癌抗癌调理 

主料:河鳗 

辅料:白萝卜 红辣椒 

调料:  料酒 小葱 

时期: 孕早期

种类:午餐、晚餐

制作时间: 20分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1.将鳗鱼清洗干净,切段备用

2.将萝卜皮丝清洗干净,浸泡5分钟,略涨发,轻轻沥干水分即可,不要挤掉水分

3.将从姜铺在盘底,均匀的铺上带有水分的萝卜皮丝

4.将新鲜鳗鱼段盘在盘中央

5.淋上一层料酒(适量),淋上一层蒸鱼豉油(适量),撒上一层细盐(适量,2克左右)

6.蒸锅烧开一锅水,将鱼盘放入,盖上盖子

7.大火蒸5-8分钟(看鱼大小),开盖,撒上葱花和红椒碎装饰,淋上8层热的油(适量),趁热食用

3制作提示

1.我晒制的萝卜皮丝是淡味的,所以在制作这道菜时是加盐和蒸鱼豉油的; 2.萝卜丝在泡洗好后不要挤掉水分,只要适当沥去滴答的水即可,因为萝卜皮丝的吸附水分和油脂能力很强,如果前期挤干了,后期蒸在鱼下面,会把鱼汤全部吸干的,这样,整道菜就会给人特别干的感觉。 3.蒸的时间很有讲究,鱼肉很容易就蒸老了,所以一定要水开后上蒸锅,按鱼的大小蒸5-8分钟即可; 4.鱼肉适合趁热出,这道菜里,萝卜皮丝比鱼肉更好吃,而且冷却后吃,萝卜丝异常的美味,一点都不腥气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午餐、晚餐

5营养解析

鳗鱼具有补虚养血、祛湿、抗痨等功效,是久病、虚弱、贫血、肺结核等病人的良好营养品。鳗是富含钙质的水产品,经常食用,能使血钙值有所增加,使身体强壮。

6食物相克

鳗鱼+牛肝:二者起生化反应,不利于健康

鳗鱼+羊肝:减少营养素的吸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