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四川菜 > 大蒜烧鳝鱼

大蒜烧鳝鱼

大蒜烧鳝鱼

工艺:蒜烧

口味:蒜香味

菜系:四川菜

功效:补虚养身调理 气血双补调理 壮腰健肾调理 

主料:鳝鱼 

辅料:大蒜 

调料: 大葱  酱油 胡椒粉 花椒粉 豆瓣 淀粉 菜籽油 

种类: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鳝鱼剖开去内脏、骨及头尾,洗净,切成长约4厘米的段;
大蒜剥去皮洗净,姜切片,葱切细花,豆瓣剁细;
炒锅内下油75克,烧至七成热时,放入鳝鱼段,加少许盐煸炒,煸至鳝鱼段不粘锅,吐油时铲起;
锅内另下菜籽油50克,烧至五成热时,下豆瓣煸至油呈红色时掺汤,同时把鳝鱼段,大蒜、姜、酱油、胡椒粉下锅,用中火慢烧约10分钟(以大蒜烧熟为度);
下湿淀粉收浓,亮油,起锅下葱花,合匀入盘,菜面上撒上花椒面即可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鳝鱼:鳝鱼富含DHA和卵磷脂它是构成人体各器官组织细胞膜的主要成分,而且是脑细胞不可缺少的营养;鳝鱼特含降低血糖和调节血糖的“鳝鱼素”,且所含脂肪极少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;鳝鱼含丰富维生素A,能增进视力,促进皮膜的新陈代谢。鳝鱼具有补中益气、养血固脱、温阳益脾、滋补肝肾、祛风通络等功效,适用内痔出血、气虚脱肛、产后瘦弱、妇女劳伤、子宫脱垂、肾虚腰痛、四肢无力、风湿麻痹、口眼歪斜等症。大蒜:大蒜被誉为“广谱抗菌素”,因为大蒜挥发油中所含的大蒜辣素等具有明显的抗炎灭菌作用,其杀菌能力可达到青霉素的十分之一,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,可以起到预防流感、防止伤口感染、治疗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功效。同时大蒜还具有调节人体胰岛素、防癌抗癌、抑制癌肿、降低血脂、防止血栓、延缓衰老、预防铅中毒等功效。

6食物相克

鳝鱼:鳝鱼不宜于狗肉、狗血、南瓜、菠菜、红枣同食。大蒜:大蒜忌与蜂蜜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