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四川菜 > 黄焖野兔

黄焖野兔

黄焖野兔

工艺: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四川菜

功效:老人食谱 营养不良调理 补虚养身调理 

主料:兔肉 

辅料:玉兰片 口蘑 

调料:花椒 黄酒 糖色  酱油 味精 大葱  香油 菜籽油 

时期: 孕早期

种类:中餐|晚餐

制作时间:45分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野兔剥皮去内脏,斩去头、脚,挖去鸟枪子,漂洗干净,斩成4厘米见方的块,用清水浸泡30分钟,再放入沸水锅内氽一下,捞出,沥干水;
玉兰片拍松,撕成短条;
蘑菇对剖,待用;
炒锅置旺火上,下菜油烧至七成热,放入兔块、酱油、葱、姜、花椒煸一下,再加入肉清汤1000克、黄酒、精盐、玉兰片、蘑菇、糖色烧沸;
撇去浮沫,舀入锅内,移至小火煨约两小时至兔块焖,盛入盘内(捡去姜、葱、花椒),收浓汤汁,加味精、香油,浇在兔块上即成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兔肉(野):野兔肉质地细嫩,味道鲜美,营养丰富。兔肉富含大脑和其他器官发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,有健脑益智的功效。经常食用可保护血管壁,阻止血栓形成,对高血压、冠心病、糖尿病患者有益处,并增强体质,健美肌肉,它还能保护皮肤细胞活性,维护皮肤弹性。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胆固醇,低于所有其他肉类,而且脂肪又多为不饱和脂肪酸,常吃兔肉,可强身健体,但不会增肥,是肥胖患者理想的肉食,女性食之,可保持身体苗条,因此,国外妇女将兔肉称为“美容肉”;而常吃免肉,有祛病强身作用,因此,有人将兔肉称为“保健肉”;兔肉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8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,含有较多人体最易缺乏的赖氨酸、色氨酸,因此,常食兔肉防止有害物质沉积,让儿童健康成长,助老人延年益寿。玉兰片:玉兰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维生素、粗纤维、碳水化合物以及钙、磷、铁、糖等多种营养物质。而且从我国传统中医的角度看,玉兰片味甘、性平,还可定喘消痰。口蘑:富含微量元素硒的口蘑是良好的补硒食品,喝下口蘑汤数小时后,血液中的硒含量和血红蛋白数量就会增加,并且血中谷胱甘肽过氧化酶的活性会显著增强,它能够防止过氧化物损害机体,降低因缺硒引起的血压升高和血黏度增加,调节甲状腺的工作,提高免疫力;口蘑中含有多种抗病毒成分,这些成分对辅助治疗由病毒引起的疾病有很好效果;口蘑是一种较好的减肥美容食品。它所含的大量植物纤维,具有防止便秘,具有防止便秘、促进排毒、预防糖尿病及大肠癌、降低胆固醇含量的作用,而且它又属于低热量食品,可以防止发胖。中医理论认为,其味甘性平,有宜肠益气、散血热、解表化痰、理气等功效。

6食物相克

兔肉(野):兔肉不能与鸭肉、鸡蛋、鸡肉、甲鱼、芹菜、桔皮、半夏、苦参、甘草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