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山东菜 > 韭菜炒海肠

韭菜炒海肠

韭菜炒海肠

工艺:生炒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山东菜

功效:肾调养调理 补阳调理 

主料:海肠 韭菜 

辅料:

调料: 植物油 味精  胡椒粉 香油 淀粉 大葱 大蒜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海肠切去两头,去掉泥沙,洗净,切寸段。韭菜洗净切段。
锅中加水,烧至九成热,放入海肠汆透捞出。
另起锅,加油烧热,爆香葱、姜,烹醋,加韭菜、海肠和其他调味品炒匀,用湿淀粉勾芡,加香油拌匀,装盘即可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韭菜:韭菜为辛温补阳之品,含有一定量的锌元素,能温补肝肾,因此在药典上有“起阳草”之称,可与现今的“伟哥”媲美。此外,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含硫化合物,具有促进食欲和降低血脂的作用,对高血压、冠心病、高血脂等有一定疗效。含硫化合物还具有一定杀菌消炎的作用。韭菜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,能促进胃肠蠕动,可有效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。这些膳食纤维还可以把消化道中的头发、沙砾、金属屑甚至是针包裹起来,随大便排出体外,有“洗肠草”之称。同时韭菜还有温中行气、散血解毒、保暖、健胃的功效。

6食物相克

韭菜:韭菜不宜与酒、菠菜、蜂蜜、牛肉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