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山东菜 > 炖兔肉萝卜丝汤

炖兔肉萝卜丝汤

炖兔肉萝卜丝汤

工艺:原炖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山东菜

功效:养颜美容调理 益智补脑调理 糖尿病调理 

主料:兔肉 

辅料:青萝卜 香菜 

调料: 味精 花椒 料酒 大葱  猪油 八角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兔肉剁成
6厘米方块;青萝卜去皮切成细丝;香菜切成2厘米长的段;葱、姜均切小块。
勺内放入水烧开,先将萝卜丝焯一下捞出用凉水投凉,再放入兔肉块烫一下捞出,用清水洗净血沫。
锅内放油烧至六成热,用葱姜块、大料炝锅,添汤1000克后放入兔肉、精盐、浸泡花椒的水、料酒烧开,盖上盖,用小火炖至兔肉九成烂时放入萝卜丝再炖一分钟,撇净浮沫,放入味精,放上香菜段出勺即成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兔肉:兔肉质地细嫩,味道鲜美,营养丰富,富含大脑和其他器官发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,有健脑益智的功效。经常食用可保护血管壁,阻止血栓形成,对高血压、冠心病、糖尿病患者有益处,并增强体质,健美肌肉,它还能保护皮肤细胞活性,维护皮肤弹性。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胆固醇,低于所有其他肉类,而且脂肪又多为不饱和脂肪酸,常吃兔肉,可强身健体,但不会增肥,是肥胖患者理想的肉食,女性食之,可保持身体苗条,因此,国外妇女将兔肉称为“美容肉”;而常吃免肉,有祛病强身作用,因此,有人将兔肉称为“保健肉”;兔肉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8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,含有较多人体最易缺乏的赖氨酸、色氨酸,因此,常食兔肉防止有害物质沉积,让儿童健康成长,助老人延年益寿。青萝卜:萝卜所含热量较少,纤维素较多,吃后易产生饱胀感,这些都有助于减肥。萝卜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,增加机体免疫力,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,对防癌、抗癌有重要作用。萝卜中的芥子油和精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,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。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、软化血管、稳定血压,预防冠心病、动脉硬化、胆石症等疾病。香菜: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,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。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,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,即能起到祛腥膻、增味道的独特功效。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,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,促使机体发汗,透疹。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,是因香菜辛香升散,能促进胃肠蠕动,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。

6食物相克

兔肉:兔肉不能与鸭肉、鸡蛋、鸡肉、甲鱼、芹菜、桔皮、半夏、苦参、甘草同食。青萝卜:萝卜主泻、胡萝卜为补,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;服用人参、西洋参时不要同时吃萝卜,以免药效相反,起不到补益作用;忌与橘子、柿子同食。香菜: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、丹皮时,不宜服用香菜,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;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,否则助热生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