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山东菜 > 五香糖熏兔肉

五香糖熏兔肉

五香糖熏兔肉

工艺:

口味:五香味

菜系:山东菜

功效:营养不良调理 健脾开胃调理 老人食谱 

主料:兔肉 

辅料:

调料:酱油  花椒 八角 桂皮 丁香 沙姜 陈皮 茴香籽  白砂糖 香油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兔洗净,放在冷水中浸泡6-8小时捞出,再放在开水锅中煮一下,锅开后将兔肉取出洗净。把各种调味料,放在清水中制成酱汁,在旺火上烧开,放入兔肉,烧开后移至小火上烧至兔肉熟烂,捞出擦去浮沫,摆在箅子上。
将熏锅放在火上烧热,放入糖,再放上摆好兔肉的箅子,加盖熏4分钟,将熏锅端离火口再焖4分钟出锅,涂上香油改刀码盘即成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兔肉:兔肉质地细嫩,味道鲜美,营养丰富,富含大脑和其他器官发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,有健脑益智的功效。经常食用可保护血管壁,阻止血栓形成,对高血压、冠心病、糖尿病患者有益处,并增强体质,健美肌肉,它还能保护皮肤细胞活性,维护皮肤弹性。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胆固醇,低于所有其他肉类,而且脂肪又多为不饱和脂肪酸,常吃兔肉,可强身健体,但不会增肥,是肥胖患者理想的肉食,女性食之,可保持身体苗条,因此,国外妇女将兔肉称为“美容肉”;而常吃免肉,有祛病强身作用,因此,有人将兔肉称为“保健肉”;兔肉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8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,含有较多人体最易缺乏的赖氨酸、色氨酸,因此,常食兔肉防止有害物质沉积,让儿童健康成长,助老人延年益寿。

6食物相克

兔肉:兔肉不能与鸭肉、鸡蛋、鸡肉、甲鱼、芹菜、桔皮、半夏、苦参、甘草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