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山东菜 > 麻酱紫鲍

麻酱紫鲍

麻酱紫鲍

工艺:砂锅

口味:麻酱味

菜系:山东菜

功效:补虚养身调理 

主料:鲍鱼干 

辅料:

调料:味精 大葱 鸡油  花生油  白砂糖 芝麻酱 黄酒  

种类: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干鲍鱼放入温水中泡软洗净,取一干净小铝桶加水烧热,把鲍鱼放入桶内,水开后用微火烧;
待鲍鱼炖嫩时离火,把鲍鱼捞出,片成大片放入盆中;
再加入碱面,沏入温水,泡至厚大呈浅米黄色时捞出,再用清水洗去碱味,放入沸水中焯透;
将鲍鱼片的两面反又打上直刀纹,再切成1厘米宽的条;
炒勺内加花生油,中火烧至七成熟时,放入葱末、姜末炒出味,随即加入清汤200毫升、黄酒、白糖、精盐,鲍鱼条烧沸,打去浮沫;
再加入芝麻酱、味精,用手勺搅匀,待汤汁稠浓后,淋上鸡油即成。

3制作提示

1.干鲍鱼要先用清水洗去外表的泥沙,再用温水泡软。煮制时要用小火,汤水保持微开为好;2.经过提质的鲍鱼要去掉碱味;3.剞刀时刀距为0.23厘米,深度为鲍鱼片的4/5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鲍鱼干:鲍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,还有较多的钙、铁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;具有滋阴、清热、益精、明目的功能。

6食物相克

鲍鱼干:鲍鱼忌与鸡肉、野猪肉、牛肝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