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山东菜 > 咸鱼炒饼子

咸鱼炒饼子

咸鱼炒饼子

工艺:熟炒

口味:本位咸鲜

菜系:山东菜

功效:特色菜 健脾开胃调理 

主料:咸鱼 玉米面 

辅料:花生仁(炸) 红辣椒 

调料:大葱  植物油 料酒 白砂糖 味精 香油  花椒粉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大葱洗净,切成葱末备用;在盆内加入玉米面粉、葱末、精盐、花椒粉揉匀揉透,然后搓成长条,分成大小均匀的面剂,擀成直径约25厘米的大圆饼,即为玉米饼生坯。
平锅内倒入植物油,烧热后放入圆饼,待饼底部烙黄时,饼面刷上一层植物油,翻身烙黄烙熟,即可。
咸鱼(咸鲅鱼)洗净晾干,切成1厘米的块,先放油中炸透。
饼子切
2厘米的象眼块,用热油促出;青红尖椒切1厘米的丁。
勺中加植物油烧热,放入葱姜烹锅,即加入青红尖椒煸炒,加入咸鱼和饼子,加料酒、味精、少许糖炒透,加花生米炒匀,淋香油即成。

3制作提示

因有过油炸制过程,需准备植物油约800克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玉米面(黄):玉米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,具有益肺宁心,健脾开胃,防癌,降胆固醇,健脑之功效;玉米面中丰富的膳食纤维,能促进肠蠕动,缩短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,减少有毒物质的吸收和致癌物质对结肠的刺激,因而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。花生仁(炸):花生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不饱和脂肪酸、维生素E、钙、镁、锌等营养元素,有增强记忆力、抗老化、止血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、减少肠癌发生的作用;但其经过油炸后,性质热燥,不宜多食。红辣椒: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,其营养丰富,口味独特,就餐时能增加饭量,多食可增强体力,改善怕冷、冻伤、血管性头痛等症状。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,能加速新陈代谢,促进荷尔蒙分泌,保健皮肤。富含的维C,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,降低胆固醇。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,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。可以使呼吸道畅通,用以治疗咳嗽、感冒。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。辣椒(青、尖):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,其营养丰富,口味独特,就餐时能增加饭量,多食可增强体力,改善怕冷、冻伤、血管性头痛等症状。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,能加速新陈代谢,促进荷尔蒙分泌,保健皮肤。富含的维C,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,降低胆固醇。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,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。可以使呼吸道畅通,用以治疗咳嗽、感冒。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。

6食物相克

玉米面(黄):玉米忌和田螺同食,否则会中毒;不宜与牡蛎同食,否则会阻碍锌的吸收。花生仁(炸):花生不宜与黄瓜、螃蟹同食,否则易导致腹泻;花生不可与香瓜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