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山东菜 > 萝卜焖牛腩

萝卜焖牛腩

萝卜焖牛腩

工艺:

口味:家常味

菜系:山东菜

功效:胃调养调理 清热解毒调理 

主料:牛腩 白萝卜 

辅料:胡萝卜 

调料: 常用水 

时期: 备孕期

种类:午餐

制作时间:2小时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1、首先,我们将整块牛腩焯水,约20分钟。

2、水里面可以放姜皮、月桂叶和黄酒。

3、另外一边,将砂锅/铸铁锅烧热,倒入少量的油,将蒜和姜煸香。

4、倒入3勺柱侯酱,用中火迅速炒出香味。

5、倒入能至少没过牛腩一半的清汤/清水。

6、所有的香料放入茶包中,一并放入。

7、然后将整块的牛腩放入。

8、将原条去皮的胡萝卜放入。

9、由于砂锅的水分流失比较大,因此水份要盖过牛腩。但如果用铸铁锅的话,只需要盖过肉的一半即可。

10、焖肉的最高境界就是“软而不散”。其关键就是“间断时给火”:(从第一次烧开算起)中火,40分钟。熄火,40分钟。(在灶台上盖好盖子)。

11、重新开火,烧开后改中火,30分钟。(此时可以加入冰糖、生抽和老抽进行调味和上色)熄火,30分钟。

12、重新开火,烧开后改中火,30分钟。(此时可以加入原条的胡萝卜)盖上盖子,30-50分钟 (要检查萝卜的软度,软的话就先取出来)。

13、装碟之前,才把牛腩和萝卜切成适中的块儿,浇上汤汁就可以了。

3制作提示

1. 无论肉或萝卜,都需要原条处理。因为长期烹煮会令食材缩小变形,所以原条处理可以最大程度保持形状。 2. 间断式给火,是处理焖肉的关键。有大师傅甚至将第二次熄火处理完的牛腩夹出,并放入冷藏过夜,第二天再进行剩余的时间。 3. 不要在初始阶段放盐。在“手抓肉”得到启示,盐巴会让肉质变干,因此盐巴需要在最后阶段按照实际情况放。 4. 如果酱汁需要粘稠的朋友,可以在第一阶段就放入1-2个土豆(切片)一起煮,这样最后的酱汁就会很粘稠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午餐

5营养解析

1.萝卜的含水量较高,约94%,热量较低,膳食纤维,钙,磷,铁,钾,维生素C和叶酸的含量较高。 2.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消化酶,该消化酶不耐加热,所以萝卜适宜生吃。

6食物相克

白萝卜+猪腰:影响消化

白萝卜+藕:生食寒性较大

白萝卜+菠萝:身体不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