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山东菜 > 羊肉炖柿子

羊肉炖柿子

羊肉炖柿子

工艺:原炖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山东菜

功效:壮腰健肾调理 补阳调理 冬季养生调理 

主料:羊排 番茄 

辅料:

调料:料酒 花椒 大葱  大蒜  味精 白砂糖 大豆油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西红柿切成橘瓣块;羊肋条肉洗净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,入沸水锅中略焯一下捞出控去水;花椒用水浸泡,拣出花椒,花椒水留用。
炒勺内放入油烧热,下入葱姜蒜末炒香,加入料酒、花椒水、白糖及鲜汤750克,下入肉块烧开,改小火炖烂。
放入西红柿块及精盐、味精,大火烧开,出勺装碗即成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羊排:羊肉肉质细嫩,容易消化,高蛋白、低脂肪、含磷脂多,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,胆固醇含量少,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;羊肉性温味甘,既可食补,又可食疗,为优良的强壮祛疾食品,有益气补虚,温中暖下,补肾壮阳,生肌健力,抵御风寒之功效。番茄:西红柿现在已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。西红柿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、B族维生素和维C,其中的维生素P含量是蔬菜之冠,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,可减少心脏病的发作。丰富的番茄红素能清除自由基,预防前列腺癌;尼克酸可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,促进红血球的形成,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。西红柿多汁,可以利尿,肾炎病人也宜食用。同时多吃番茄还具有抗衰老作用,能使皮肤保持白皙。

6食物相克

羊排:羊肉不宜与南瓜、西瓜、鲇鱼同食,食则容易使人气滞壅满而发病;忌与梅干菜才同食;吃羊肉不可加醋,否则内热火攻心;不宜与荞麦、豆瓣酱同食。本品反半夏、菖蒲。忌铜器;吃完羊肉后不宜马上喝茶,也不宜边吃羊肉边喝茶。番茄:西红柿忌与石榴、螃蟹、冰棒、红薯、白酒、猪肝、鱼肉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