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山东菜 > 扒肥肠白菜

扒肥肠白菜

扒肥肠白菜

工艺: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山东菜

功效:营养不良调理 清热解毒调理 便秘调理 

主料:猪大肠 白菜 

辅料:

调料:猪油  黄酒 味精 大葱  

种类: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白菜掰去外帮,切去菜梢,切成两半,放在开水锅内烫烂,捞在凉水中投凉,挤干水分,顺长切成
7厘米宽的条,逐条菜根部分心、帮相连,菜帮向下码在盘内;
肥肠切成斜厚片,摆在白菜的两旁;
葱、姜切成块;
勺内放猪油,用葱姜炝锅,添鸡汤150毫升加精盐、黄酒和味精,开锅后捞出葱姜块;
将白菜、肥肠推入勺内,用慢火煨5分钟,移在旺火上,用淀粉勾芡,淋上猪油,翻勺拖在盘内即成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猪大肠:猪大肠有润燥、补虚、止渴止血之功效,可用于治疗虚弱口渴、脱肛、痔疮、便血、便秘等症,因其性寒,凡脾虚便溏者忌食。白菜:大白菜是现今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家常美食,大白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,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,特别是维C和钙、膳食纤维的含量非常丰富。对于护肤、养颜、防止女性乳腺癌、润肠排毒、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的吸收等,都有极大功效。我国中医还认为大白菜能养胃生津、除烦解渴、利尿通便、清热解毒。多食大白菜,还能预防和治疗便秘,预防痔疮及结肠癌等。淀粉(玉米):玉米是世界公认的“黄金作物”,其脂肪、磷元素、维生素B2的含量居谷类食物之首。还含有亚油酸和维生素E,能使人体内胆固醇水平降低,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。其中的钙、铁质较多,可防止高血压、冠心病。还含有微量元素硒,硒能加速人体内氧化物分解,抑制恶性肿瘤。另外丰富的膳食纤维,能促进肠蠕动,缩短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,减少有毒物质的吸收和致癌物质对结肠的刺激,因而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。玉米片是新型的方便食品,所用原料是玉米粗粉或细粉,几乎含有玉米面的全部营养成分。

6食物相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