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山东菜 > 熏猪肘子

熏猪肘子

熏猪肘子

工艺:

口味:怪味

菜系:山东菜

功效:补虚养身调理 滋阴调理 贫血调理 

主料:猪肘 

辅料:花椒 八角 陈皮 桂皮 白芷 沙姜 砂仁 

调料:酱油  料酒 白砂糖 大葱  红茶 香油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猪肘子剔净骨,用凉水泡8-10小时,刮去皮上的泥污和残毛,用开水煮后用冷水洗净。
锅里加清水8000克和肉料袋(花椒、大料、陈皮各50克,桂皮3克、小茴香、白芷、山柰各4克,砂仁5克),以及酱油、盐、料酒、葱段100克、姜片,烧开后撇去浮沫,下入肘子肉,再开锅后称到慢火上继续煮熟捞出,擦净油沫,摆在箅子上。锅内撒入糖和茶叶,摆上整棵葱,把放肘子的箅子架在锅里,盖严锅盖,锅上火烧约3分钟见锅里冒烟,把锅端下熏3-4分钟即成。取出时,在肘子皮上涂上香油,以增加光泽和香味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

5营养解析

猪肘:猪蹄膀营养很丰富,含较多的蛋白质,特别是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质,和肉皮一样,是使皮肤丰满、润泽,强体增肥的食疗佳品。猪肘,味甘、咸,性平;有和血脉、润肌肤、填肾精、健腰脚的作用。

6食物相克

猪肘:猪肉不宜与乌梅、甘草、鲫鱼、虾、鸽肉、田螺、杏仁、驴肉、羊肝、香菜、甲鱼、菱角、荞麦、鹌鹑肉、牛肉同食。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。陈皮:陈皮不宜与半夏、南星同用;不宜与温热香燥药同用。白芷:白芷恶旋覆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