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上海菜 > 口蘑锅巴

口蘑锅巴

口蘑锅巴

工艺:油浸炸

口味:清香味

菜系:上海菜

功效:健脾开胃调理 防癌抗癌调理 便秘调理 

主料:口蘑 锅巴 豌豆苗 

辅料:

调料: 酱油 味精 料酒 花生油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口蘑洗净,再用冷水500克浸发(春,冬季浸发4小时,夏秋季浸发2小时),使其吸水发软,取出放在碗时,加精盐搓揉去泥沙,用布揩去面上的沙斑,然后用刀斜片成扇形薄片,把浸口蘑的汤澄清后待用。锅巴用手掰成6厘米见方的小块。
炒锅内放入口蘑汤500克,清水500克,蘑菇和酱油,用旺火烧开,撇去浮沫,加味精,料酒,豆苗,即起锅倒入大汤碗中(汤不要多滚,否则蘑菇片要沉入碗底)。
在烧蘑菇汤的同时,别取炒锅放入花生油,用旺火烧到八成热,投入锅巴炸至呈深金黄色,即捞起沥油,码在盘中,迅速上桌,将蘑菇等汤料倒在锅巴上(发出响声)即成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口蘑:富含微量元素硒的口蘑是良好的补硒食品,喝下口蘑汤数小时后,血液中的硒含量和血红蛋白数量就会增加,并且血中谷胱甘肽过氧化酶的活性会显著增强,它能够防止过氧化物损害机体,降低因缺硒引起的血压升高和血黏度增加,调节甲状腺的工作,提高免疫力;口蘑中含有多种抗病毒成分,这些成分对辅助治疗由病毒引起的疾病有很好效果;口蘑是一种较好的减肥美容食品。它所含的大量植物纤维,具有防止便秘,具有防止便秘、促进排毒、预防糖尿病及大肠癌、降低胆固醇含量的作用,而且它又属于低热量食品,可以防止发胖。中医理论认为,其味甘性平,有宜肠益气、散血热、解表化痰、理气等功效。豌豆苗:豌豆苗含钙质、B族维生素、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,有利尿、止泻、消肿、止痛和助消化等作用。豌豆苗能治疗晒黑的肌肤,使肌肤清爽不油腻。豌豆苗含有胡萝卜素、抗坏血酸、核黄素等营养物质。

6食物相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