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上海菜 > 瓜片腰花

瓜片腰花

瓜片腰花

工艺:

口味:清香味

菜系:上海菜

功效:便秘调理 动脉硬化调理 咳嗽调理 

主料:蘑菇 胡萝卜 莴笋 

辅料:

调料: 味精  料酒 淀粉 花生油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鲜蘑菇洗净,表面剞上十字刀花,每只斜剖两片,呈腰花状。胡萝卜,莴笋洗净去皮,切成薄片。
炒锅烧热放入熟花生油,烧至四成热时,将“腰花”,胡萝卜,莴笋片一起抽入锅中煸炒,加入精盐,姜末,料酒炒匀,再加入鲜汤100克,味精,烧开后,用湿淀粉勾薄芡,淋上熟花生油即可起锅装盘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蘑菇(鲜蘑):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,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;巴西某研究从蘑菇中提取到一种物质具有镇痛、镇静的功效,据说其镇痛效果可代替吗啡;蘑菇提取液用动物实验,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、稀化痰液的作用;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、半粗纤维和木质素,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,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、糖分,将其排出体外,对预防便秘、肠癌、动脉硬化、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;蘑菇含有酪氨酸酶,对降低血压有明显效果。胡萝卜: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A,可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繁殖、维持上皮组织、防止呼吸道感染与保持视力正常、治疗夜盲症和眼干燥症等功能。同时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,并可减轻癌症病人的化疗反应,对多种脏器有保护作用。妇女进食胡萝卜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。另外胡萝卜内所含的琥珀酸钾,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,降低胆固醇,对防治高血压有一定效果。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,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C等也有润皮肤、抗衰老的作用。另外它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,能增进消化,并有杀菌作用。莴笋:莴笋含钾量较高,有利于促进排尿,减少对心房的压力,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极为有益。含有少量的碘元素,它对人的基础代谢,心智和体格发育甚至情绪调划都有重大影响。因此莴笋具有镇静作用,经常食用有助于消除紧张,帮助睡眠。不同于一般蔬菜的是它含有非常丰富的氟元素,可参与牙和骨的生长。能改善消化系统和肝脏功能。刺激消化液的分泌,促进食欲,有助于抵御风湿性疾病和痛风。

6食物相克

胡萝卜:酒与胡萝卜不宜同食,会造成大量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,而在肝脏中产生毒素,导致肝病;另外萝卜主泻、胡萝卜为补,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。莴笋:莴笋忌于蜂蜜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