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上海菜 > 水浸鳜鱼

水浸鳜鱼

水浸鳜鱼

工艺: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上海菜

功效:补虚养身调理 脾调养调理 健脾开胃调理 

主料:鳜鱼 红辣椒 

辅料:

调料: 大葱 酱油  白砂糖 鸡精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把调味料加适量清水烧成味汁。
鳜鱼刮鳞去内脏洗净。
锅上火加清水烧开,放入鳜鱼用小火浸煮大约8分钟至熟,捞出装盘,撒上红椒丝,姜丝,葱丝,淋上味汁。
锅上火下油烧热,浇在鱼身丝料上即可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鳜鱼:鳜鱼含有蛋白质、脂肪、少量维生素、钙、钾、镁、硒等营养元素,肉质细嫩,极易消化,适于儿童、老人及体弱,脾胃消化功能不佳者食用;并具有补气益脾的滋补功效。红辣椒: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,其营养丰富,口味独特,就餐时能增加饭量,多食可增强体力,改善怕冷、冻伤、血管性头痛等症状。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,能加速新陈代谢,促进荷尔蒙分泌,保健皮肤。富含的维C,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,降低胆固醇。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,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。可以使呼吸道畅通,用以治疗咳嗽、感冒。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。

6食物相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