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私家菜 > 泡椒牛肉卷

泡椒牛肉卷

泡椒牛肉卷

工艺:

口味:酸辣味

菜系:私家菜

功效:健脾开胃调理 营养不良调理 

主料:牛里脊肉 

辅料:芹黄 腊肉(烟肉) 

调料:泡椒 嫩肉粉 淀粉 白葡萄酒  鸡精 胡椒粉  生抽 植物油 

种类: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牛里脊肉洗净,切成片,加盐、胡椒粉、松肉粉拌匀;
泡椒剁细;
芹黄切成段;
鸡腿菇洗净煮熟切成粗丝;
熟腊肉切成丝;
取牛肉片,铺平,放入芹黄段、鸡腿菇丝、腊肉丝在一端,卷成卷,封口处抹上蛋清淀粉粘牢;
锅置火上,加植物油烧热,将牛肉卷拖上蛋清淀粉,放入油内炸黄,起锅;
锅内留油少许,烧热,放入泡椒略炒,加鸡清汤、盐、胡椒粉、生抽、葡萄酒、牛肉卷,焖入味,至汤汁浓稠时加湿淀粉勾芡,推匀,放鸡精、醋推匀,起锅入盘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牛里脊肉: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,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,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,对生长发育及术后,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、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,寒冬食牛肉可暖胃,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;牛肉有补中益气,滋养脾胃,强健筋骨,化痰息风,止渴止涎之功效,适宜于中气下隐、气短体虚、筋骨酸软、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。芹黄:暂无资料,有10个菜肴使用,无营养成份分析。鸡腿蘑(干):鸡腿蘑含有多种具有调节功能的维生素和矿物素元素,参与体内糖代谢,有调节功能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,参与体内糖代谢,有降低血糖的作用,并能调节血脂,对糖尿病人和高血脂患者有保健作用,是糖尿病人的理想食品。中医学认为,鸡腿蘑性味甘平,能益胃清神、增进食欲、消食化痔。可治痔疮等病。腊肉(烟肉):腊肉中磷、钾、钠的含量丰富,还含有脂肪、蛋白质、碳水化合物等元素。腊肉选用新鲜的带皮五花肉,分割成块,用盐和少量亚硝酸钠或硝酸钠、黑胡椒、丁香、香叶、茴香等香料腌渍,再经风干或熏制而成,具有开胃祛寒、消食等功效。腌制食品中有较多量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,且不可过量食用。

6食物相克

牛里脊肉:牛肉不宜与板栗、田螺、红糖、韭菜、白酒、猪肉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