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私家菜 > 水豆豉爆腰块

水豆豉爆腰块

水豆豉爆腰块

工艺:

口味:香辣

菜系:私家菜

功效:健脾开胃调理 壮腰健肾调理 

主料:猪腰子 

辅料:泡椒 淡豆豉 青椒 

调料: 大蒜 植物油 料酒 白砂糖 香醋 淀粉  辣椒油 

种类: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猪腰撕去外膜,剖成两半,去净腰臊,洗净剞上花刀改成块;
泡椒切成段;
淀粉放碗内加水调成湿淀粉待用;
姜、蒜切细末;
青红辣椒去蒂、籽洗净,均切成段;
精盐、料酒、白糖、香醋、水、湿淀粉调匀成芡汁;
炒锅注油烧热,放入腰块爆炒至断生,捞出控油;
炒锅留底油,下入泡椒爆香,捞出盛在盘周围;
锅内再放入水豆豉、姜蒜末、青红尖椒段、泡椒茸炒香,倒入腰块翻炒,烹入芡汁炒匀,淋入辣椒油盛在盘子中间即可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猪腰子:猪腰子具有补肾气、通膀胱、消积滞、止消渴之功效;但猪腰子中胆固醇含量较高,固血脂偏高者,高胆固醇者忌食。青椒:青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,维C含量比茄子、番茄都高,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,能增进食欲、帮助消化,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,能增强人的体力,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。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,可以防治坏血病,对牙龈出血、贫血、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。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,能增进食欲,帮助消化,促进肠蠕动,防止便秘。辣椒(红、尖、干):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,其营养丰富,口味独特,就餐时能增加饭量,多食可增强体力,改善怕冷、冻伤、血管性头痛等症状。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,能加速新陈代谢,促进荷尔蒙分泌,保健皮肤。富含的维C,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,降低胆固醇。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,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。可以使呼吸道畅通,用以治疗咳嗽、感冒。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。

6食物相克

淡豆豉:服用本药不宜复用汗吐之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