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私家菜 > 盘兔

盘兔

盘兔

工艺:其他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私家菜

功效:营养不良调理 健脾开胃调理 益智补脑调理 

主料:兔肉 面条 

辅料:白萝卜 鸡蛋清 

调料:小葱 胡椒  味精 花生油 

种类: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兔肉切4厘米长,
1厘米粗的细丝;
白萝卜洗净,切4厘米长,
1厘米粗的细丝;
鸡蛋清、湿淀粉调成稀糊;
兔肉丝放入蛋清糊内抓匀;
葱去根须,洗净,取葱白切成丝;
炒锅置旺火上,放入花生油,烧至七成热,将窝丝面条放在特制漏勺内,下油锅炸至鸟巢形,呈柿黄色时捞出,共制10个;
净炒锅置旺火上,放入花生油烧至四五成热放入兔丝过油,氽透后倒入漏勺沥油;
炒锅留少许花生油,旺火烧至六成热时下入葱丝炸一下,再先后投入萝卜丝、兔丝,随即下入精盐、味精、胡椒粉,翻两个身使调味均匀;
再添入清汤150毫升,用黄酒把湿淀粉稀释勾芡,待汁浓时,盛入鸟巢内装盘,即可食用。

3制作提示

1.兔丝顺其肉的纹路切,这样上浆及烹制时,兔丝不会断碎;2.兔丝过油,锅要净,先在火上烧热,后用油涮,再重置火上,放入凉油,待四至五成热时即可下入兔丝,滑的时间一般为1分钟左右;3.因有过油炸制过程,需准备花生油750克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兔肉:兔肉质地细嫩,味道鲜美,营养丰富,富含大脑和其他器官发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,有健脑益智的功效。经常食用可保护血管壁,阻止血栓形成,对高血压、冠心病、糖尿病患者有益处,并增强体质,健美肌肉,它还能保护皮肤细胞活性,维护皮肤弹性。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胆固醇,低于所有其他肉类,而且脂肪又多为不饱和脂肪酸,常吃兔肉,可强身健体,但不会增肥,是肥胖患者理想的肉食,女性食之,可保持身体苗条,因此,国外妇女将兔肉称为“美容肉”;而常吃免肉,有祛病强身作用,因此,有人将兔肉称为“保健肉”;兔肉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8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,含有较多人体最易缺乏的赖氨酸、色氨酸,因此,常食兔肉防止有害物质沉积,让儿童健康成长,助老人延年益寿。面条(富强粉):面条易于消化吸收,有改善贫血、增强免疫力、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。白萝卜:白萝卜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道美食,含有丰富的维A、维C、淀粉酶、氧化酶、锰等元素。另外,所含的糖化酶素,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亚硝胺,从而起到抗癌作用。对于胸闷气喘,食欲减退、咳嗽痰多等都有食疗作用。鸡蛋清: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,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,保护皮肤的微酸性,以防细菌感染;此外,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;我国中医还认为,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,能易经补气,润肺利咽,清热解毒,有助于延缓衰老。淀粉(蚕豆):蚕豆中含有丰富的钙、锌、锰、磷脂等,是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,并含有丰富的胆碱,有增加记忆力和健脑作用。对于正在应付考试或脑力工作者,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。蚕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延缓动脉硬化,蚕豆皮中的粗纤维有降低胆固椁、促进肠蠕动的作用。同时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,对预防肠癌有一定的作用。

6食物相克

兔肉:兔肉不能与鸭肉、鸡蛋、鸡肉、甲鱼、芹菜、桔皮、半夏、苦参、甘草同食。白萝卜:白萝卜忌与胡萝卜、橘子、柿子、人参、西洋参同食。鸡蛋清:鸡蛋清不能与白糖、豆浆、兔肉同食。淀粉(蚕豆):蚕豆不宜与田螺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