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私家菜 > 酸辣兔肉

酸辣兔肉

酸辣兔肉

工艺:原炖

口味:酸辣味

菜系:私家菜

功效:益智补脑调理 养颜美容调理 健脾开胃调理 

主料:兔肉 

辅料:青萝卜 香菜 鸡蛋 

调料:大葱 胡椒粉  胡麻油  酱油 味精 淀粉 猪油 料酒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兔肉剔去骨头,切成
5厘米长、
5厘米宽的长方块洗净,用淀粉、酱油10克、鸡蛋液抓匀。萝卜去皮,切成
6厘米长、1厘米宽的条。香菜洗净切段。
勺内放油烧至七成热,将兔肉逐块下入炸至呈金黄色出勺。
净勺内放入鸡汤1000克,将兔肉下入勺内,盖上盖用小火炖一小时,加入萝卜条、精盐、味精、胡椒粉、花椒油、酱油、醋、料酒再炖十分钟,倒入汤碗内,撒上香菜和葱丝要即可。

3制作提示

因有过油炸制过程,需准备猪油800克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兔肉:兔肉质地细嫩,味道鲜美,营养丰富,富含大脑和其他器官发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,有健脑益智的功效。经常食用可保护血管壁,阻止血栓形成,对高血压、冠心病、糖尿病患者有益处,并增强体质,健美肌肉,它还能保护皮肤细胞活性,维护皮肤弹性。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胆固醇,低于所有其他肉类,而且脂肪又多为不饱和脂肪酸,常吃兔肉,可强身健体,但不会增肥,是肥胖患者理想的肉食,女性食之,可保持身体苗条,因此,国外妇女将兔肉称为“美容肉”;而常吃免肉,有祛病强身作用,因此,有人将兔肉称为“保健肉”;兔肉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8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,含有较多人体最易缺乏的赖氨酸、色氨酸,因此,常食兔肉防止有害物质沉积,让儿童健康成长,助老人延年益寿。青萝卜:萝卜所含热量较少,纤维素较多,吃后易产生饱胀感,这些都有助于减肥。萝卜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,增加机体免疫力,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,对防癌、抗癌有重要作用。萝卜中的芥子油和精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,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。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、软化血管、稳定血压,预防冠心病、动脉硬化、胆石症等疾病。香菜: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,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。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,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,即能起到祛腥膻、增味道的独特功效。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,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,促使机体发汗,透疹。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,是因香菜辛香升散,能促进胃肠蠕动,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。鸡蛋: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脂肪、维生素和铁、钙、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,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,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;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、卵黄素,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,能健脑益智,改善记忆力,并促进肝细胞再生;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,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,具有防癌作用;鸡蛋味甘,性平;具有养心安神,补血,滋阴润燥之功效。

6食物相克

兔肉:兔肉不能与鸭肉、鸡蛋、鸡肉、甲鱼、芹菜、桔皮、半夏、苦参、甘草同食。青萝卜:萝卜主泻、胡萝卜为补,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;服用人参、西洋参时不要同时吃萝卜,以免药效相反,起不到补益作用;忌与橘子、柿子同食。香菜: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、丹皮时,不宜服用香菜,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;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,否则助热生痰。鸡蛋:鸡蛋不宜与糖同煮;与糖精、红糖同食会中毒;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;与兔肉、柿子同食导致腹泻;同时不宜与甲鱼、鲤鱼、豆浆、茶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