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私家菜 > 枸杞炖河鳗

枸杞炖河鳗

枸杞炖河鳗

工艺:隔水炖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私家菜

功效:补虚养身调理 结核病调理 补血调理 

主料:河鳗 

辅料:枸杞子 当归 黑枣(有核) 枣(干) 

调料:白酒  

种类: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河鳗放进开水中稍氽烫,待其外皮变成白色时,取出;
洗净粘膜,切约3公分长的段;
将河鳗放进盅内,加入枸杞、黑枣、红枣、当归、白酒、盐及水,水要盖过河鳗5公分;
放进锅中炖煮约40分钟左右,直至河鳗肉软且入味,即可盛出食用了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河鳗:鳗鱼富含多种营养成分,具有补虚养血、祛湿、抗痨等功效,是久病、虚弱、贫血、肺结核等病人的良好营养品。鳗鲡体内含有一种很稀有的西河洛克蛋白,具有良好的强精壮肾的功效,是年轻夫妇、中老年人的保健食品。鳗是富含钙质的水产品,经常食用,能使血钙值有所增加,使身体强壮。鳗的肝脏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,是夜盲人的优良食品。黑枣(有核):红枣、黑枣是鲜枣的干制品,营养丰富,含有蛋白质、脂肪、糖类、多种维生素等。以含维生素C和钙质、铁质最多。有很高的药用价值。多用于补血和作为调理药物,对贫血、血小板减少、肝炎、乏力、失眠有一定疗效。红枣和黑枣两者成份,功效类同,但黑枣有加强补血的效果。黑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,有极强的增强体内免疫力的作用,并对贲门癌、肺癌、吐血有明显的疗效。枣(干):枣含有维生素A、C、E、P,生物素,胡萝卜素磷、钾、镁等矿物质,叶酸,泛酸,烟酸等。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,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,软化血管,安心宁神等作用。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、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、女性易贫血缺铁等,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,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。红枣适宜慢性肝炎,肝硬化之人服食,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。红枣中含环磷酸腺甙,可扩张血管,增强心肌收缩力,改善心肌营养,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。

6食物相克

河鳗:鳗鱼忌与醋、白果同食。枸杞子: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、红参、大枣等共同食用。黑枣(有核):过多食用枣会引起胃酸过多和腹胀;忌与柿子同食。枣(干):枣不易与虾皮、葱、鳝鱼、海鲜、动物肝脏、黄瓜、萝卜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