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私家菜 > 米须芽菜猪红汤

米须芽菜猪红汤

米须芽菜猪红汤

工艺: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私家菜

功效:明目调理 补血调理 养颜美容调理 

主料:黄豆芽 猪血 

辅料:小米 

调料: 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大豆芽菜去根须,用水洗净;
滴干放入锅内,不必加油,微炒至软身,铲起;
粟米须用水漂洗,载于纱布袋;
猪红用水漂洗,切大块;
生姜用水洗净,去皮,切1片;
加水于瓦煲内,煲至水滚起;
放入生姜片和粟米须用中火煲1小时;
放入大豆芽菜,候水滚起;
放入猪红,滚约20分钟;
加入细盐调味,即可饮用。

3制作提示

粟米要选择使用粟米须的部分食用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黄豆芽:黄豆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,春天多吃些黄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维生素B2缺乏症。豆芽中所含的维生素E能保护皮肤和毛细血管,防止动脉硬化,防治老年高血压。另外因为黄豆芽含有维C,是美容食品。常吃黄豆芽能营养毛发,使头发保持乌黑光亮,对面部雀斑有较好的淡化效果。吃黄豆芽对青少年生长发育、预防贫血等大有好处,常吃黄豆芽还有健脑、抗疲劳、抗癌,防止牙龈出血、心血管硬化及低胆固醇等功效。猪血:猪血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,对营养不良、肾脏疾患、心血管疾病的病后的调养都有益处,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,并能有效地预防中老年人患冠心病、动脉硬化等症;猪血还能较好地清除人体内的粉尘和有害金属微粒对人体的损害;猪血不宜食用过多,以免增加体内的胆固醇;凡有病期间忌食。小米:小米有清热解渴、健胃除湿、和胃安眠等功效,还具有滋阴养血的功能,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;小米中含有丰富B族维生素,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疮的功效。

6食物相克

黄豆芽:豆芽不宜与猪肝同食。猪血:猪血不宜与黄豆同吃,否则会引起消化不良;忌于海带同食,会导致便秘。小米:小米忌与杏仁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