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私家菜 > 烤羊杂酿羊肚

烤羊杂酿羊肚

烤羊杂酿羊肚

工艺:暗炉烤

口味:炸烧味

菜系:私家菜

功效:

主料:羊肚 羊肺 羊肝 

辅料:鸡蛋 生菜 洋葱 

调料:牛奶 猪油  胡椒粉 红葡萄酒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羊肚洗净翻面为里,羊肺,羊肝洗净切小丁.葱头洗净切末,生菜叶洗净,备用.
把锅烧热后放入猪油,待溶化后放入葱头末炒至微黄,放入羊肺炒熟,烹上红酒,加盐,胡椒粉,大米饭拌匀调好口味成馅,装入羊肚内用线将口疑牢,放进烤盘时烤箱,烤至上色时,浇上适量清汤改用中火烤熟.
将盐,鸡蛋,牛奶放在一起调匀成蛋奶汁,浇1/3蛋奶汁在烤熟的羊肚上,再放入烤箱烤至上色时,再浇1/3蛋奶汁,并不断转动羊肚,再烤片刻再浇1/3蛋奶汁,烤至黄色,起菜时配上生菜叶即可.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羊肚:羊肚味甘,性温,入脾、胃经,具有健脾补虚,益气健胃,固表止汗之功效,用于虚劳赢瘦、不能饮食、消渴、盗汗、尿频等症。羊肺:羊肺含有丰富蛋白质、铁、硒等营养元素,有补益肺气,利尿行水的作用,可用于肺痿咳嗽,消渴,小便不利或频数。羊肝:羊肝含铁丰富,铁质是产生红血球必需的元素,一旦缺乏便会感觉疲倦,面色青白,适量进食可使皮肤红润;羊肝中富含维生素B2,维生素B2是人体生化代谢中许多酶和辅酶的组成部分,能促进身体的代谢;羊肝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,可防止夜盲症和视力减退,有助于对多种眼疾的治疗。羊肝味甘、苦,性凉,入肝经;有益血、补肝、明目的作用,用于血虚萎黄羸瘦、肝虚目暗昏花、雀目、青盲、障翳;可治疗夜盲、贫血;可补肺气,调水道,可治疗肺虚咳嗽、小便不利等症。米饭(蒸):米饭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,米饭中的蛋白质主要是米精蛋白,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完全,人体容易消化吸收;大米可提供丰富B族维生素;大米具有有补中益气、健脾养胃、益精强志、和五脏、通血脉、聪耳明目、止烦、止渴、止泻的功效。鸡蛋: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脂肪、维生素和铁、钙、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,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,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;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、卵黄素,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,能健脑益智,改善记忆力,并促进肝细胞再生;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,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,具有防癌作用;鸡蛋味甘,性平;具有养心安神,补血,滋阴润燥之功效。生菜: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,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,故又叫减肥生菜。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,故味微苦,具有镇痛催眠、降低胆固醇、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。生菜中含有甘露醇,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。生菜中还含有一种“干扰素诱生剂”,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,从而产生一种“抗病毒蛋白”抑制病毒。洋葱:洋葱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,无论中餐还是西餐,洋葱使用都非常普遍,洋葱的营养及其丰富,特别是它的特殊功效更是成为食物原料中的佼佼者。洋葱具有发散风寒、抵御流感、强效杀菌、增进食欲、促进消化、扩张血管、降血压、预防血栓、降低血糖、防癌抗癌、清除自由基、防治骨质疏松症和感冒;并且还可治疗消化不良、食欲不振、食积内停等症。

6食物相克

羊肝:羊肝忌同猪肉、梅、生椒、苦笋一并食用;不宜与维生素C、抗凝血药物、左旋多巴、优降灵和苯乙肼等药物同食。米饭(蒸):大米不宜与马肉、蜂蜜、苍耳同食。鸡蛋:鸡蛋不宜与糖同煮;与糖精、红糖同食会中毒;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;与兔肉、柿子同食导致腹泻;同时不宜与甲鱼、鲤鱼、豆浆、茶同食。洋葱:洋葱忌与蜂蜜同食,会导致腹胀、腹泻;洋葱也不宜与黄鱼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