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私家菜 > 蜜汁慈菇圆

蜜汁慈菇圆

蜜汁慈菇圆

工艺:炸烹

口味:甜咸味

菜系:私家菜

功效:甜品/点心 

主料:慈菇 杏脯 

辅料:鸡蛋 

调料:猪油 淀粉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取鲜慈菇去皮、尾(可作它用)洗净,下沸水锅内焯熟,捞出用刀拓成泥,放入大碗中,加鸡蛋清4只,淀粉少许搅和均匀,分成16份。
果脯切碎,加20克熟猪油和匀,放入冰箱内略冻,取出分16份,分别搓圆,取一份慈菇泥,包入一份蜜饯球,搓圆成生坯,16份依法制作。
生坯入四成热的油锅中炸至五成熟捞出,另用锅加水、白糖,烧沸后用湿淀粉勾芡,倒入慈菇圆,略翻拌即成。

3制作提示

此菜卤汁也可用番茄酱、或用肉、鱼茸作馅,制成干炸慈菇圆,佐花椒盐食用。因有过油炸制过程,需准备猪油约500克。(果脯可选用任何种类果脯代替杏脯)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慈菇:慈姑含有多种微量元素,具有一定的强心作用,同时慈姑所含的水分及其他有效成分,具有清肺散热、润肺止咳的作用。姑含有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,有防癌抗癌肿、解毒消痈作用,常用来防治肿瘤。中医认为,慈姑主解百毒,能解毒消肿,利尿,用来治疗各种无名肿毒、毒蛇咬伤。鸡蛋: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脂肪、维生素和铁、钙、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,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,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;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、卵黄素,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,能健脑益智,改善记忆力,并促进肝细胞再生;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,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,具有防癌作用;鸡蛋味甘,性平;具有养心安神,补血,滋阴润燥之功效。

6食物相克

鸡蛋:鸡蛋不宜与糖同煮;与糖精、红糖同食会中毒;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;与兔肉、柿子同食导致腹泻;同时不宜与甲鱼、鲤鱼、豆浆、茶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