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私家菜 > 凤吞鱼翅

凤吞鱼翅

凤吞鱼翅

工艺:侉炖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私家菜

功效:补虚养身调理 气血双补调理 营养不良调理 

主料: 鱼翅 

辅料:火腿肠 

调料:  黄酒 胡椒粉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发好的鱼翅滚煨过,捞起滤去水分,加入切成丝的火腿捞匀,填入全鸡的肚里。
将鸡颈皮打结,随放在水里滚10分钟取起,用水洗去油衣和汗毛,放在炖窝里(鸡肚朝天),加入绍酒、上汤1750毫升、精盐、姜块,放入笼里炖至稔取起,弃掉姜块,撇去汤面油,撒上胡椒粉便成。

3制作提示

本菜选用的鸡为宰净的光鸡1只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鸡:鸡肉肉质细嫩,滋味鲜美,并富有营养,有滋补养身的作用。鸡肉中蛋白质的含量比例很高,而且消化率高,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,有增强体力、强壮身体的作用。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,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。鸡肉对营养不良、畏寒怕冷、乏力疲劳、月经不调、贫血、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。祖国医学还认为,鸡肉有温中益气、补虚填精、健脾胃、活血脉、强筋骨的功效。鱼翅(干):鱼翅胶质丰富、清爽软滑,是一种高蛋白、低糖、低脂肪的高级食品。鱼翅含降血脂、抗动脉硬化及抗凝成份,对心血管系统疾患有防治功效;鱼翅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,有利于滋养、柔嫩皮肤黏膜,是很好的美容食品。鱼翅味甘、咸,性平,能渗湿行水,开胃进食,清痰消鱼积,补五脏,长腰力,益虚痨。火腿肠:火腿肠含有供给人体需要的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,还具有吸收率高、适口性好、饱腹性强等优点,还适合加工成多种佳肴。火腿肠中含有亚硝酸盐等添加剂,且不多食。

6食物相克

鸡:鸡肉忌与野鸡、甲鱼、鲤鱼、鲫鱼、兔肉、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;与芝麻、菊花同食易中毒;不宜与李子、兔肉同食,会导致腹泻;与芥末同食会上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