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私家菜 > 烤鸭烧冬瓜

烤鸭烧冬瓜

烤鸭烧冬瓜

工艺: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私家菜

功效:痛经调理 关节炎调理 

主料:烤鸭 冬瓜 

辅料:南瓜 红辣椒 

调料:小葱  大蒜 

时期: 孕早期

种类:午餐、晚餐

制作时间:35分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1.冬瓜和南瓜去瓤,切小块,不能太薄,很容易煮烂滴

2.3-4人,烤鸭只买四分之一就可以了,多了吃不完

3.炒锅入少油放入葱、姜碎和蒜瓣,起香后,倒入冬瓜翻炒加适量烤鸭卤(南京的烤鸭卤都偏甜各人根,据口味调整多少)和热水

4.放入南瓜块,大火煮直至二瓜用筷子可以戳动

5.再放入剁好的烤鸭块,只需煮五分钟即可(烤鸭不可久煮,否则鸭肉会回缩、口感变老)撒红椒丁加盐调味

3制作提示

1.冬瓜需要切稍微厚一点,太薄的话冬瓜都烧烂了成汁了。 2.只需加入一个锅底的水,因为冬瓜自带很多水分,汤汁会越烧越多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午餐、晚餐

5营养解析

冬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。每百克冬瓜肉中含蛋白质0.4克,碳水化合物2.4克,钙20毫克,磷12毫克,铁0.3毫克,还有多种维生素,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,每百克含有16毫克。此外,因含有丙醇二酸,所以对防止人体发胖,增进健美,具有重要作用。

6食物相克

冬瓜+海螺:身体不适
冬瓜+鲫鱼:一起吃会使身体脱水
冬瓜+山竹:身体不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