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私家菜 > 海参虾仁炒掐菜

海参虾仁炒掐菜

海参虾仁炒掐菜

工艺:熟炒

口味:香辣

菜系:私家菜

功效:营养不良调理 补虚养身调理 青少年食谱 

主料:海参 虾仁 绿豆芽 

辅料:香菜 

调料:大葱  植物油  味精 料酒 胡椒粉 花椒 鸡蛋清 淀粉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先将虾仁用盐、蛋清、料酒、水淀粉抓匀上浆稍腌,放温植物油中滑出。
锅中放少量油烧热,加入15克切成末的葱,用小火慢慢熬出香味,最后打去料渣即成葱油;另一锅中再放入少许油,烧热后放入花椒后,炸出香味,捞出花椒不要,花椒油留用。
水发海参切筷子条,用沸水焯两遍;绿豆芽掐去根部、芽尖的芽杆即成掐菜,放油中氽过,控净水分。|
滑勺内加大葱油烧热,放入葱姜丝煸炒,即加入海参、盐、味精炒入味,再加掐菜翻炒,加胡椒粉等调料和虾仁、香菜段,淋花椒油颠翻出勺。

3制作提示

因有滑油过程,需准备植物油约300克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海参(水浸):海参含胆固醇低,脂肪含量相对少,对高血压、冠心病、肝炎等病人及老年人堪称食疗佳品,常食对治病强身很有益处。海参含有硫酸软骨素,有助于人体生长发育,能够延缓肌肉衰老,增强机体的免疫力。海参微量元素钒的含量居各种食物之首,可以参与血液中铁的输送,增强造血功能。最近美国的研究学者从海参中萃取出一种特殊物质--海参毒素,这种化合物能够有效抑制多种霉菌及某些人类癌细胞的生长和转移。食用海参对再生障碍性贫血、糖尿病、胃溃疡等均有良效。海参性温,味甘、咸;具有滋阴补肾、壮阳益精、养心润燥、补血、治溃疡等作用。虾仁:虾仁营养丰富,肉质松软,易消化,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;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镁,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,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,防止动脉硬化,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,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;虾肉还有补肾壮阳,通乳抗毒、养血固精、化瘀解毒、益气滋阳、通络止痛、开胃化痰等功效。绿豆芽:绿豆芽富含大量的维C,可以有效预防坏血病,清除血管壁中的胆固醇和脂肪的堆积、防止心血管病变的作用。另外绿豆芽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B2,对口腔溃疡的人很适合食用,其次大量的膳食纤维,可以预防便秘和消化道癌等。同时还是一种低热能的减肥食品。香菜: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,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。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,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,即能起到祛腥膻、增味道的独特功效。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,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,促使机体发汗,透疹。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,是因香菜辛香升散,能促进胃肠蠕动,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。

6食物相克

海参(水浸):海参与醋相克;不宜与甘草同服。虾仁:1.食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,否则,可生成三价砷,能致死;2.不宜与猪肉同食,损精;3.忌与狗肉、鸡肉、獐肉、鹿肉、南瓜同食;4.忌糖;果汁与虾相克,同食会腹泻。绿豆芽:绿豆芽不宜与猪肝同食。香菜: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、丹皮时,不宜服用香菜,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;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,否则助热生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