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私家菜 > 芋头海鲜粥

芋头海鲜粥

芋头海鲜粥

工艺: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私家菜

功效:防癌抗癌调理 清热去火调理 

主料:香米 芋头 海虾 

辅料:蛤蜊 

调料:  常用水 小葱 植物油 大葱 

时期: 孕早期

种类:早餐、晚餐

制作时间:数小时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1.准备好食材,香米用水提前浸泡好

2.浸泡好的米添加适量的水,用砂锅煮滚转小火

3.芋头去皮切滚刀块

4.另起锅放食油,爆香葱、姜,下入芋头大火翻炒

5.煸炒至芋头表面变色,添加进砂锅,视情况添加热水,盖上盖子留个缝隙,继续用中小火煮

6.煮至芋头软烂,添加进海虾和文蛤

7.煮至虾变红,蛤蜊开口

8.变色后用盐调味

9.起锅前撒上细香葱花即可

3制作提示

1、刮芋头皮的时候,戴上手套,否则皮肤会痒; 2、大米提前浸泡,会很容易煮软; 3、芋头可以直接放进砂锅,提前经过煸炒,味道会更足; 4、海鲜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添加; 5、煮粥的时候人不能离开锅灶,随时观察,时常用勺子搅动锅底,免得粘锅; 6、煮粥要用小火,要不然会溢锅; 7、加了海鲜的粥,无需再添加其他调味,只用盐调味即可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、晚餐

5营养解析

芋头中含有一种粘液蛋白,在被人体吸收后能产生免疫球蛋白,提高身体的抵抗力,可以用来防治肿瘤等疾病。芋头为碱性食品,能中和体内积存的酸性物质,协调人体的酸碱平衡,达到美容养颜,乌黑头发的效果,还可以用来防治胃酸过多。

6食物相克

芋头+香蕉:一起吃会使胃不适,感觉胀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