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私家菜 > 芹菜拌蜇皮

芹菜拌蜇皮

芹菜拌蜇皮

工艺:

口味:酸甜味

菜系:私家菜

功效:清热解毒调理 高血压调理 咳嗽调理 

主料:海蜇皮 芹菜 

辅料:虾米 

调料: 白砂糖  味精 

种类: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芹菜洗净、去叶、除粗筋,切成3厘米长的段,在开水中焯一下,捞出控干;海米泡好;海蜇皮切成细丝。
芹菜、海蜇皮、海米及泡海米的水同放一盆内,加入精盐、白糖、醋和味精,拌匀装盘即成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

5营养解析

海蜇皮:海蛰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,尤其含有人们饮食中所缺的碘,是一种重要的营养食品。海蜇具有清热,化痰,消积,通便之功效,用于阴虚肺燥、高血压、痰热咳嗽、哮喘、瘰疬痰核、食积痞胀、大便燥结等症。芹菜:芹菜是常用蔬菜之一,既可热炒,又能凉拌,深受人们喜爱。近年来诸多研究表明,这是一种具有很好药用价值的植物。丰富的铁、锌等微量元素,有平肝降压,安神镇静,抗癌防癌,利尿消肿,增进食欲的作用。近年来的研究还表明,多吃芹菜还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。国外科学家发现,由于芹菜中富含水分和纤维素,并含有一种能使脂肪加速分解、消失的化学物质,因此是减肥的最佳食品。虾米:虾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,钙含量尤其丰富;还含有丰富的镁元素,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,对于预防动脉硬化、高血压及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作用;并还有镇定作用,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、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症。老年人常食,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。

6食物相克

海蜇皮:海蛰忌与白糖同腌,否则不能久藏。芹菜:芹菜忌与甲鱼、菊花、蛤、兔肉、黄瓜、螃蟹同食。虾米:1.吃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,否则,可生成三价砷,能致死;2.不宜与猪肉同食,损精;3.忌与狗肉、鸡肉、獐肉、鹿肉、南瓜同食;4.忌糖;果汁与虾相克,同食会腹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