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私家菜 > 酸辣鸭翅

酸辣鸭翅

酸辣鸭翅

工艺:

口味:酸辣味

菜系:私家菜

功效:延缓衰老调理 养颜美容调理 健脾开胃调理 

主料:鸭翅 

辅料:萝卜 

调料:  红糟 淀粉 葱白 大蒜 鸡精 酱油 蚝油 植物油 

种类: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鲜鸭翅去尽残毛,洗净,从关节处斩成段,放入沸水锅内氽除血水,捞出;
青辣椒去蒂、籽,切成滚刀块;
萝卜泡酸切成滚刀块;
姜切片,葱白切段,大蒜切粒;
沙锅置火上,加入高汤、姜片、葱白段、鸭翅烧沸,撇去浮沫,改用微火加盖焖熟;
炒锅置火上,加植物油烧至六成热,放入青辣椒块、泡酸萝卜块炒香,倒入沙锅内的鸭翅、原汤,放盐、红糟汁、大蒜粒、酱油,用小火烧入味,至鸭翅软糯,放蚝油、湿淀粉,勾芡推匀,加鸡精起锅装盘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萝卜:萝卜的营养成分主要是蛋白质,脂肪,糖类,B族维生素和大量的维C,以及钙、磷、铁和多种酶与纤维。近年来发现萝卜有抗癌作用。它富含木质素,被人体摄入利用,能使体内的巨噬细胞活力增强1~3倍,从而逐个吞噬掉癌细胞、它所含的维C和钼元素,也有一定的抗癌作用,维C能阻止亚硝酸盐在体内合成致癌性很强的亚硝胺,从而起防癌作用。此外,萝卜还能使人头发有光泽,防治头屑过多、头皮发痒的作用。又有临床医家介绍,萝卜又适宜肺出血、吐血、便血、鼻出血之人食用。所以,常吃萝卜,裨益颇多。辣椒(青、尖):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,其营养丰富,口味独特,就餐时能增加饭量,多食可增强体力,改善怕冷、冻伤、血管性头痛等症状。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,能加速新陈代谢,促进荷尔蒙分泌,保健皮肤。富含的维C,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,降低胆固醇。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,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。可以使呼吸道畅通,用以治疗咳嗽、感冒。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。

6食物相克

萝卜:萝卜不宜与人参、橘子、西洋参、柿子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