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私家菜 > 清凉扁豆

清凉扁豆

清凉扁豆

工艺:

口味:咸鲜味

菜系:私家菜

功效:清热去火调理 养颜美容调理 减肥瘦身调理 

主料:扁豆 冬瓜 

辅料:

调料: 薄荷 

种类: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冬瓜去皮、瓤洗净切块;
扁豆择洗干净;
将冬瓜、扁豆放入锅内,加水、精盐、薄荷叶煮至冬瓜、扁豆熟烂即可。

3制作提示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扁豆:扁豆的营养成分相当丰富,包括蛋白质、脂肪、糖类、钙、磷、铁及食物纤维、维A原、维生素B1、维生素B2、维C和泛酸、氰甙、酪氨酸酶等,具有健脾、益气、化湿、消暑的功效。肿瘤患者更宜常吃扁豆,对于肿瘤治疗有一定的辅助食疗功效。扁豆衣的B族维生素含量特别丰富。此外,还有磷脂、蔗糖、葡萄糖。对脾胃素虚,食少便溏,夏季泻利或烦渴颇有效果。但是一定要注意,扁豆一定要煮熟以后才能食用,否则会可能出现中毒现象。冬瓜:冬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,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。冬瓜性寒,能养胃生津、清降胃火,使人食量减少,促使体内淀汾、糖转化为热能,而不变成脂肪。因此,冬瓜是肥胖者的理想蔬菜。同时冬瓜有抗衰老的作用,久食可保持皮肤洁白如玉,润泽光滑,并可保持形体健美。此外冬瓜还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功效。夏季多吃些冬瓜,不但解渴消暑、利尿、还可使人免生疔疮。因其利尿,且含钠极少,所以是慢性肾盐水肿、营养不良性水肿、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。

6食物相克

冬瓜:冬瓜忌与鲫鱼、滋补药同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