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陕西菜 > 贡米酿藕

贡米酿藕

贡米酿藕

工艺:粉蒸

口味:甜味

菜系:陕西菜

功效:甜品/点心 壮腰健肾调理 明目调理 

主料:黑米 莲藕 

辅料:

调料:白砂糖 

种类: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将藕洗净去皮,一头切开;
把泡洗好的黑米灌在藕孔里;
再上笼蒸约40分钟取出;
晾凉后切成斜刀厚片,摆在盘里,撒上白糖即成。

3制作提示

1.黑米洗净,用清水泡12小时,沥干水分,灌在藕孔里,愈实愈好;2.大火气足,蒸半小时以上,软糯为上品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黑米:黑米含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B族维生素、维生素E、钙、磷、钾、镁、铁、锌等营养元素,营养丰富;具有清除自由基、改善缺铁性贫血、抗应激反应以及免疫调节等多种生理功能。中医认为,多食黑米具有开胃益中,健脾暖肝,明目活血,滑涩补精之功,对于少年白发,妇女产后虚弱,病后体虚以及贫血,肾虚均有很好的补养作用。莲藕:在块茎类食物中,莲藕含铁量较高,故对缺铁性贫血的病人颇为适宜。莲藕的含糖量不算很高,又含有大量的维C和膳食纤维,对于肝病、便秘、糖尿病等一切有虚弱之症的人都十分益。富含铁、钙等微量元素,植物蛋白质、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,有明显的补益气血,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。藕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,具有收缩血管和血的作用。对于淤血、吐血、衄血、尿血、便血的人以及产妇极为适合。藕还可以消暑消热,是良好的祛暑食物。

6食物相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