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> 食疗养生 > 山西菜 > 荷叶鸭条

荷叶鸭条

荷叶鸭条

工艺:粉蒸

口味:清香味

菜系:山西菜

功效:补虚养身调理 清热去火调理 

主料:北京填鸭 

辅料:荷叶 糯米粉 

调料:白砂糖  香油 酱油 小葱 甜面酱  料酒 五香粉 

种类:中餐|晚餐

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

2制作方法

填鸭宰杀,煺毛,去内脏,背开去骨取肉,顺长切三刀,成为四片,每片顶刀切成大拇指般的条;
切好的鸭条内加入酱油、甜酱、料酒、白糖、盐、香油、葱姜丝腌制2小时;
米粉入油锅炒香至黄,并擀成粗粒;
将炒米粉拌入鸭条内;
鲜荷叶擦掉茸毛,切成手掌大的斜角块;
把鸭肉分别用荷叶包成包儿,竖码在碗内挤紧;
用荷叶包好的鸭用旺火蒸3小时,待蒸熟后取出,反扣在盘内即成。

3制作提示

1.此菜采用粉蒸的方法,烹制时先选上等的好江米加上五香料,小火炒成浅黄色,然后用机器粉碎或手工擀成粗米粉,粗细要均匀,制好的米粉应当有浓厚的芳香。2.腌制和拌米粉是粉蒸类菜品的难点。加热前,必须把主味定好,调味要一次成功,否则加热后无法补救。拌粉要滋润,干了米粉易有生粒,稀了粉层口感无劲,蒸制时用旺火一气呵成。

4推荐食用时间

中餐|晚餐

5营养解析

糯米粉:糯米含有蛋白质、脂肪、糖类、钙、磷、铁、维生素B1、维生索B2、烟酸及淀粉等,营养丰富,为温补强壮食品;具有补中益气,健脾养胃,止虚汗之功效,对脾胃虚寒,食欲不佳,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;糯米有收涩作用,对尿频,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。

6食物相克

荷叶:荷叶畏桐油、茯芩、白银。